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595分无学可上 这种偶然性安排的很是不合理

2016年07月06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

5034

  考595分无学可上 这种偶然性安排的很是不合理

  考595分无学可上这种偶然性安排的很是不合理

  这几天,在高考(精品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郭子旭一筹莫展:由于陕西省招办对其“不予投档”,以595分总成绩获得今年全省文史类考分第822名、本来有望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的他,却可能无学可上。遭遇类似情况、在高考中受到影响的考生,不止郭子旭一个。

  一场在北京,一场在西安,两场面试时间撞期

  郭子旭毕业于西安中学。在这所省级示范高中,他的学习成绩能排在年级前30名。今年高考中,英语(精品课)水平突出的他,外语(课程)单科成绩达到128分。今年3月,他顺利通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综合评价提前批次的初审。然而,接到北外的面试通知时,问题却出现了——北外的面试时间是6月19日,而这一天恰恰也是陕西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语测试的时间。

文章关键词:考595分无学可上;提前批次;高考外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大学在河南提前批共录取19人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北京大学在河南提前批次共录取19人。小语种录取12人,其中文科小语种2人,法语619分,西班牙语631分;理科小语种10人,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比较受欢迎,最低638分。

  • 2013年高招提前批开始录取 港校最低分超一本线29分

    华东师范大学文科计划招5人,最低投档线561分,超出一本线42分;理科计划招5人,投档线560分,超出一本线55分。华中师范大学文科计划招28人,投档线544分,超出一本线25分;理科计划招45人,投档线533分,超出一本线28分。

  • 河南高招提前批次今日开始录取

    今天上午8点,我省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将正式开始。据了解,我省一些高校的部分专业也在提前批次招生。其中,郑州大学的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共招生138人;河南大学有6个本硕连读专业在提前批次招生70人。

  • 河南省高招今年提前批计划招生37443人

    高招提前批次25日起开始填报志愿。填报提前批,如不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的正常录取;一旦被录取,就不能再参与后面本专科批次的录取。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河南高招今年提前批计划招生37443人

    高招提前批次25日起开始填报志愿。填报提前批,如不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的正常录取;一旦被录取,就不能再参与后面本专科批次的录取。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河南省高招开录 提前批今日投档

    提前批(包括专升本)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2日8:00~18:00;艺术本科A段为:7月15日8:00~18:00;艺术本科B段为:7月20日8:00~18:00。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也已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登录学校内地招生网查询。

  • 想读港校的同学注意本周三有场招生说明会

    想去香港读大学的高三毕业生请注意,香港城市大学本周三将在郑州一中举办本科招生说明会。为便于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香港城市大学定于3月28日17时-18时30分在郑州一中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科招生说明会。

  • 河南高招录取今天开始 提前批计划录取37731人

    7月9日8时,我省高招提前批开始投档,今年高招录取大幕正式拉开。录取期间,对各批次按当批次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 16所高中国际班面向河南全省招2470人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郑州16所高中共开设23个国际班课程,面向全省计划招生2470人。我省将加强普通高中国际班的管理,严禁学校以国际班名义变相招收普通类考生,凡被录入国际班的学生一律不得转入普通班。

  • 香港中文大学2015年计划招600人 将在河南办2场宣讲会

    昨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今年该校将在河南等22个省市招收600名本科生。该校将于4月14日在河南举行两场招生宣讲会,具体时间和地点为:12:30-13:30,郑州一中(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学校报告厅;16:30-17:30,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文化路60号)阶梯教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