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太当黄牛 买分卖分日进斗金

2016年08月02日14:2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六旬老太当交通违章黄牛 买分卖分赚差价被拘留

  2016年7月25日,宝山交通违章处理所,一位买分的市民在和黄牛在询问买分价格。 澎湃见习记者 韦毅 图

  机动车驾驶员在处理交通违法过程中,以往总听说,有人“买分卖分”,近日市人大审议的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就明令禁止了这种行为,但有市民反映,在沪上的一些交通违法受理点,“黄牛”卖分现象仍然非常普遍。

  通过视频巡逻民警发现,在宝山交警支队违法受理点门口,这个60多岁卖水的老太行迹有些可疑,一天下来,来买水的没几个,拿着违法单据和她窃窃私语的人却不少。通过便衣现场排摸和买分人的指认,警方确认这个卖水的老太存在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

  据知情人爆料,老太姓杨,卖水只是伪装,实际上就是一个买分卖分的中间人。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杨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宝山警方处以了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据了解,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警方尚不能对买分的驾驶员进行处罚。不过,新《条例》修正案如果通过,无论是买分的驾驶员还是黄牛,都将受到500到2万元不等的处罚,违法所得也将一并没收。

文章关键词:黄牛;交通违章;治安管理处罚法;条例;警方;买水;交通违法;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牛受惊跑上高速路乱闯 警方围堵控制

    一头黄牛在高速路上到处乱串,吓得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云南大保高速路交警接警后,及时将牛驱离高速路,消除了安全隐患。

  • 外媒:黄牛揽客"预览"上海迪士尼 50元可进园区

    新报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3月28日启动网上售票被横扫一空,6月16日才开门迎客,但黄牛已迫不及待地招徕游客,称只需50元人民币就可进入度假区先睹为快。通往酒店和核心乐园的入口处都有保安把守,没有通行证车辆根本无法入内,并非黄牛所说“可以随便逛”。

  • 400公斤黄牛高速路狂奔致3车追尾 被特警击毙

    3月25日上午,一头约400公斤重的黄牛,突然从渝北宝石路一屠宰场冲出来,窜上渝长高速后朝人和方向奔去,后来还在超车道上慢悠悠地散步。昨天,该屠宰场相关人士介绍,被击毙的黄牛是从新疆伊犁买回来的,经过几天几夜的长途运输,于3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抵达重庆。

  • 400斤黄牛高速散步致3车追尾 被特警击毙

    记者在目击者当时录制的一段视频上看到,这头黄牛在高速公路上狂奔一会儿后,慢慢停了下来,然后若无其事地在超车道上悠闲散步,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 郑州一家人当黄牛 造300张假火车票贩卖

    1月21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在年初打掉了一个制销假票的团伙,缴获全国各方向假火车票297张,票面价值73976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