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员工排队吻老板 谁在玷污企业文化?

2016年10月09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位于北京通州马驹桥的一家销售自酿啤酒机器的公司,为了把公司企业文化搞出特色,凝聚员工人心,公司规定:每天早上9点到9点半时间是公司团队建立感情的特殊时间。而公司一多半是女员工,于是每天女员工排队,接受老板的依次接吻。(10月7日搜狐新闻网)

  如今真不缺浮躁的炒作,确实是不怕想不到就怕做不到,该公司老板还把这一奇葩的规定当作增强公司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可以说是恶心到家了,也难怪引发众网友的声讨。依笔者看,该公司的接吻规定不仅是耍牛氓,而且还是对企业文化的玷污,其最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就该事件而言,在批驳这位老板的之前,倒是应让其科普一下两个词语。一个应科普的是"接吻",众所周知,接吻俗称"亲嘴",大多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也是一种古老而风行的示爱方式。从其发生来说,接吻是神圣的,而不是浮躁的。不知这公司女员工与老板排队接吻的规定代表什么,即便按照老板的说法是援引于西方习惯,但其可知咱们生活在拥有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国度。我们对西方文化不应照搬照套,而应取其精华,更不是用所谓的西方文化来恶心自己的民族文化。抛开众多女员工排队与老板接吻是否不利于健康而不说,公司的这一规定和老板的做法与耍牛氓又有何区别?

  另应科普的是"企业文化",众所周知,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特有的文化形象,它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所创造的具有该企业特色的精神财富和物质形态。而在当今文明法治的社会里,就是企业文化也应遵循法的标准和文明的元素。如果把排队接吻当作一种企业文化,笔者认为那只会适得其反,最终不仅让老板自身形象一塌糊涂,还让其企业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受到损害害。

  值得一说的是,"尤其女员工们,在老板外出时间非常想念老板,都给老板发微信,视频聊天。"不知老板的这一说法是给自己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还是纯属"单相思"。如果排队接吻属实,那这里面要么是这些女员工迫于老板随时解聘的压力,要么就是存在不可告人的目的。但笔者要说,不管是何因都不应是这些女员工屈从的理由,咱们新时代妇女自尊、自爱、自强的形象在哪里?因此,这些女员工理应自当反思。

  老板与女员工每天排队接吻,与当今文明社会格格不入,是对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公然践踏,更是对企业文化的玷污,必然会受到社会的唾弃。而该公司为何有如此之下作,笔者认为,以哗众取宠式的炒作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才是其目的所在,可其怎知聪明反被聪明误。与其花样翻新搞排队接吻,不如从严实入手,抓好企业的服务和质量。(隔山)

文章关键词:企业文化;女员工;排队吻老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供电公司:稳步推进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9月24日,安阳供电公司召开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基层单位和县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了督导,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县公司汇报了本单位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进展情况,并对创建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浅谈:木门企业文化与销售团队文化

    木门行业的迅速发展,导致木门企业文化的缺失,使得现今的木门行业的发展市场乱像横生,木门企业纷纷踏上了转型之路,急于求成的工作模式,不但没有加快木门企业的转型还使得企业更加难上加难。

  • 强迫剃光头的企业文化很病态

    宁波市一企业老板春节后出台新规:所有管理层必须剃光头,剃了每人奖励1万元,不剃的罚1万,不剃也不认罚的直接辞退。据说,强迫员工剃光头还有一个动因:想以员工能否放得下尊严,来检验员工忠诚度。

  • 西峡农商银行"组合拳"打造企业文化强磁场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始终把企业文化作为凝聚员工思想、提高员工素质、展现行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和根本保证。

  • 淅川电业局:企业"家"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企业“家”文化,是企业文化建设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它根源于优秀的传统家文化理论.

  • 专家称新飞公司内部企业文化冲突是停产风波主因

    继续关注新飞电器停产裁员事件,5月30号部分“被休假”的临时工聚集在公司总部门前讨要说法,公司对此回应称,所有临时工将在下周一复工。如今事发几天,新飞电器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专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 勿让“招球友”变成“萝卜招聘”

    武汉地铁集团面向社会招聘职员,要求体育网球专业和羽毛球专业,且国家二级运动员优先。问题是,假若是私企,花自己的钱,营造别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无可厚非,而对于武汉地铁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而言,不能以发展地铁事业为名行滥用公共财政之实。假借为上万名员工减压,实是给公共财政和广大乘客增压,是对公共交通服务宗旨的本末倒置。

  • 荒唐的“四无”新人文化

    近日,深圳一家珠宝公司出台的一则补充规定让所有员工“大跌眼镜”。该珠宝公司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台此规定是为了宣扬企业“忠于爱情、家庭和谐”的企业文化,让员工做一个“无离婚、无出轨、无小三、无婚外情”的“四无”新人。

  • 芯故事 心感动

    书中对英特尔企业文化精髓和魅力做了生动的展现。

  • 不断推进企业宣传工作 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宣传工作是企业的喉舌,是激励员工履行企业使命、实现企业愿景的鼓手,是凝聚人心、塑造形象的重要力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