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拎上锤子、袋子 单枪匹马夜盗37个“苹果”

2016年03月16日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冯某某落网后,从其身上、车上搜出的部分赃款和手机。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史子君 文图

  核心提示丨3月13日凌晨,驻马店市一苹果手机专卖店被盗,丢失苹果6S、6plus手机多达37部,价值20多万元!“如此多的‘苹果’一夜被盗,全国罕见!”驻马店市警方全力攻坚,于次日下午将“苹果”大盗缉拿归案,给全省其他地市的苹果手机专卖店吃了“定心丸”。

  【案发】“玻璃门上一个大洞,店里丢了37部苹果6S、6plus……”一身高1.80米左右的男子,头戴长舌帽,用锤子将玻璃门砸烂,用化肥袋子装苹果手机

  在我省,省会郑州及全省各市都有苹果手机专卖店。驻马店市市区春晓街、乐山路交叉口的那个专卖店,是该市最大的苹果手机专卖店之一。

  13日凌晨5时30分,该专卖店的店主报案,说“店门被砸了一个大窟窿,‘苹果’大盗进店盗走了37部6S、6plus37手机,价值20多万”。

  该苹果手机专卖店,位于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辖区内,西园派出所火速出警,调取店内及附近的监控,很快摸清了真相。

  13日凌晨4时50分,一身高1.80米左右的男子,头戴长舌帽,口罩蒙面,从随身所带的浅黄色化肥袋子里取出一把锤子,几锤下去将门店左侧的玻璃门砸了一个大窟窿,紧接着钻了进去。

  “大窟窿,是高近一米、宽半米多的不规则椭圆形大洞。”办案民警说:店内的监控很模糊,显示盗贼进店后,几脚踹开了店内的仓库门;从仓库里出来时,空空的化肥袋子鼓鼓的;钻出店门后,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

  【侦破】次日下午“苹果”大盗落网

  他打算用卖掉的14个“苹果”,买一辆轿车

  “驻马店的苹果手机专卖店被盗了,偷走的都是最新款的。”消息传出,我省其他地市的苹果手机专卖店人心惶惶。

  “限3日内,破获该案!”案发后,驻马店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立即批示督办,该市西园派出所随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调阅辖区的所有监控,风光路附近的一监控,锁定了“苹果”大盗的模糊身影。14日下午4时许,该“身影”在市区开元大道东段一北京现代轿车4S店出现,警方随即将其控制。

  “从他身上,当场搜出5.83万元现金;从他所乘坐的车上,搜出22部苹果6S和一部6plus。”办案民警介绍:落网后,该男子开口就问“咋那么快,就找到了我”。

  “在(驻马店市的)平舆县,卖了4部;到(周口市的)商水县,卖了10部。”该男子坦言: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很好出手,已卖了14部,打算用卖的5.83万元来买一辆北京现代轿车。

  【讲述】该盗贼曾因盗窃被判刑5年

  他说:“这次得手的37部苹果,每一部最低卖价4500元”

  14日夜和15日凌晨,警方对其进行讯问时,该男子讲述了其作案动机和经过。

  经警方核实:该男子名叫冯某某,36岁,平舆县万金店镇人;2007年,因盗窃被判刑5年。出狱后,因找不到赚钱的门路,便“看上了”偷手机专卖店这一行当。

  冯某某交代:春节期间的一个深夜,他去(驻马店市区)雪松路、前进路一手机专卖店,进店后报警器报警,我拔掉了电源,偷了6部VIVO智能手机。

  “这次得手的37部苹果,每一部最低卖价4500元。”冯某某说:事前(破门偷盗),已多次踩过点。“手机小,好携带,玻璃门用锤子一砸就破了,很容易得手。”

  15日傍晚,驻马店市警方已展开了对全市金店、手机店等门店弥补安全防范漏洞大普查行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金店、手机店等门店,应弥补安全防范漏洞

  “冯某某行窃的苹果手机专卖店里,也安装有监控,可像素低,店内的仓库门几脚就踹开了。”办案民警提醒:金店、手机店的贵重商品,体积小、物品贵重,容易携带,门店监控应安装像素高的,贵重物品夜里应放在保险柜里或妥善保管;店内,夜里最好有人入住,以防不测。

  15日下午,驻马店市政府综治办给该苹果手机专卖店悬挂了“治安管理不合格单位”黑旗。线索提供张润东王磊

文章关键词:苹果手机;落网;办案民警;袋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母为子女买“苹果三件套”

    资料图片:新学期开学在即,不少大学新生忙着采购“开学装备”。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29日报道,对于开学日变“破产日”,有专家认为,这是父母的“犒赏心理”在作怪,以及新生的“邀功心理”作祟。

  • 你的苹果手机 可以秒变VR摄像机

    (2016年7月12日 ) 全球360°全景影像系统领先者 Insta360 宣布,首款苹果MFi认证适配iPhone的360°VR相机Nano上市。该相机机身重量仅为70g,前后置两个超广角鱼眼镜头,实时拍摄、拼接3K(3040×1520)全景照片或视频,通过苹果闪电接口连接手机app,能实时预览并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博、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映象网www.hnr.cn)

  • 3男子组团“洗白”近万部美版苹果手机 月入60万

    2015年12月30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吴某、邹某、兰某等3人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各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

  • 女子网购苹果手机被骗8400元 背面图标是梨

    赵小姐看到一个网络号出售低价苹果手机,添加对方为好友后,约定以3400元购买一台苹果6S。

  • 男子公交车上故意丢弃苹果手机 为测人心

    高秀霞说:“这个失主就说他是特意要做一个实验,就想考量一下驾驶员,在捡到乘客东西之后的一些表现。”  失主李先生:“我故意放在门口的,就是看看乘务员或者大众,因为我们一直在看着,看看人心怎么样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