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高女婴被邻家男童拖玩致重伤 男童父亲被判担主责

2016年11月22日09:08  来源:南海网

5034

  家住临高县某农场的符某,外出购物时粗心大意未锁门,竟将刚满月的女儿小花(化名)独留家中,被邻家3岁男童小强(化名)拖玩致重伤,符某与丈夫谢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小强监护人赔偿医疗费等损失。11月21日,南海网记者获悉,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小强父亲肖某应承担70%的主要责任,赔偿医疗费等费用10981元。

  2014年10月31日上午,符某将刚出生32天的女儿小花放入摇篮后带上门出外买东西。原由邻家奶奶看管的小强,趁奶奶进屋找水喝时跑进符某家中,一时贪玩竟将睡在摇篮中的小花倒出来,用手拉住小花的脚一直拖到门外。当日12时许,对门的邻居李某听见小孩哭声便出去看个究竟,发现小花被小强拉着并趴在自家门外地上一直大哭,便大声叫喊。小花的爷爷奶奶闻声赶来,看见全身受伤并陷入昏迷的小孙女,便急忙抱去医院,一直在旁边待着的小强被急忙赶到的奶奶教育了一番后带回家中。

  小花被送往县医院治疗,共支付医疗费730元,因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当天又被送往省医院抢救,共花费医疗费、复查检查费12291元。住院期间,小强父亲肖某曾支付5500元。

  2015年9月,因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小花父母向一审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肖某赔偿医疗费等费用。一审法院判决小强负全责,监护人肖某赔付医疗费、误工费等共15687元。肖某不服,提出上诉。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小强的行为是小花受伤害的主要原因,监护人肖某未尽管教义务,承担侵权责任。小花出生32天,应受到格外的呵护和照顾,父母谢某、符某将其单独留在家中,且大门未锁,未尽监护职责,存在过错,应自担30%的次要责任。海南二中院依法改判,肖某承担70%的主要赔偿责任,扣除已支付的5500元,肖某仍需赔偿5481元。

文章关键词:女婴被邻家男童拖玩;小强;小花;医疗费;男童父亲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强溜进耳朵?生26只小小强

    小强溜进耳朵?生26只小小强

  • 秋季衣柜“小强”来袭

    1、涂料处理  对尚未受害的的一些角落,用生桐油、虫胶漆或清漆等涂料,刷到木柜的表面,能使蛀虫与空气隔绝,达到防蛀的目的。

  • 南方日报:理性看待作为亚文化的“粗鄙”

    网络语言中,层出不穷的粗鄙词汇被当做“卖萌”般使用,引起不少人的反感。人类社会的语言史往往也伴随着脏话的发展,网络流行词不可避免同时发展出很多有些人眼中的粗鄙词汇。

  • 《失恋33天》姚笛演绎“爱情小强”黄小仙

    电视剧《失恋33天》正在天津、陕西卫视热播,由姚笛饰演的黄小仙虽然首集便惨遭失恋,却犹如爱情界的“小强”,依然不肯低头当起“豌豆公主”,依然鄙视那些“平时能打死蟑螂、斗过流氓,一到男人面前连矿泉水瓶都打不开的小妞”。2013年08月19日 11:20:08| 责任编辑:苏姗| 来源:新华娱乐

  • 做好事也怕有一张臭嘴

    结果这一躲不当紧,马步没扎稳一下滑倒了……我现在都不敢往爱情故事上联系,莫不是车主脸上被抓出彩虹了……看人家因为躲车摔倒,我哥就踩实了刹车下车去扶,一不小心看到了美女裙底的一抹红色。

  • 男子为救蟑螂锯伤清洁员:它也是有生命的

    境外媒体称,台湾一名有宗教信仰的男子,为拯救蟑螂蚊虫等,用锯子袭击正向坑渠洒喷杀虫剂的清洁员。案发于今年3月29日下午,环保局人员在新北巿树林区进行骨痛热症消毒工作,一名黄姓清洁员拿着喷雾机,向坑渠喷杀虫剂。

  • 17岁少年"帮办事"骗钱 其中2万给女性朋友交学费

    (原标题:帮办事要好处 17岁少年诈骗数起)  17岁的吉林市人小强(化名)因诈骗他人钱财,涉嫌诈骗罪,为自己的年少无知付出了沉重代价。2015年7月,被害人姜先生等人找到小强,让其帮忙办信用卡,小强分别以需要好处费、提额费等名义,共计诈骗姜先生等人5500元,赃款被其挥霍。

  • 少年为给网络女主播送礼物 入室盗窃一万元

    “网络女主播”在网上搔首弄姿,粉丝一个个兴奋难耐,为表达对“偶像”的喜爱,粉丝们可以用钱买所谓的虚拟礼物送给女主播,事实上,收到这些虚拟礼物后,女主播可以换成现金,于是,给女主播送礼物其实就是打赏。

  • 汝州曾经被查黑驾校临近春节“满血复活”

    曾被大河报曝光的温泉镇政府对面的黑驾校“长”出了门头和招牌。1月22日,大河报记者随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对黑驾校进行查处时,长阜线庙下镇区西侧的一家驾校“闭门谢客”。

  • 汝州黑驾校乱象 老驾校满血复活

    明目张胆开展驾培业务,严重扰乱正常驾培秩序。

  • 汝州黑驾校乱象:老驾校"满血复活" 新驾校"自立门头"

    曾被大河报曝光的温泉镇政府对面的黑驾校“长”出了门头和招牌。1月22日,大河报记者随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对黑驾校进行查处时,长阜线庙下镇区西侧的一家驾校“闭门谢客”。

  • 9岁小萝莉真真智勇双全

    小强,我表妹9岁了,平时懦弱,但关键时刻还挺给力滴。”  表妹一直哭诉那男孩的罪行,都偷了谁谁的东西。唉,真没想到表妹胆子那么大,我本想给她买个玩具哄哄得了,结果她还挺会挑时间讲这么有胆的事。

  • 二代身份证存在严重缺陷 不法分子网上公开叫卖

    所展示的身份证涉及广西、广东、陕西、湖南……近乎全国所有的省份,而且胖的瘦的各种脸庞应有尽有。资料显示,沈阳市皇姑区警方曾破获一起银行卡犯罪案,诈骗团伙以每张80元的价格购进110张身份证,在两周之内,用这些身份证办理了288张银行卡,至案发时已卖出130张。

  • 快男“小强”爆冷出局 郭敬明下周当“V神”

    新京报8月18日报道前晚,《中国好声音》那英组PK战和《快乐男声》9进8比赛上演,“好声音”姚贝娜和台湾歌手林育群压轴PK,最终姚贝娜晋级,林育群被张惠妹抢得;而快男人气选手贾盛强则爆冷出局。

  • 脸皮不厚 代购干不了

    小强,我现在干着代购的活,整天跟商场服务员斗智斗勇啊,真是不容易哈。嘎嘎,这事好办,试好直接说你们这里好贵的,我还是去网上代购吧,临走送他一句话:我们大家都要省钱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