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为打网游盗13名学生万元学费 全花在游戏中

2017年02月23日18:2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近日,湖南衡阳衡山县警方破获了一起该县某中学13名学生学费存折集体被盗案,嫌犯系该校一沉迷网游的学生。

  该案犯罪嫌疑人谭文(化名)因沉迷某网络游戏,多次潜入各班教室盗取学费存折,并利用存折账户初始密码为账户名后六位数的共性,将13张存折内共计13400余元的学费取出,全部挥霍在游戏中。目前,谭文已被衡山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23日,澎湃新闻从衡阳警方获悉,2月13日,衡山某中学高三学生唐某接到学校财务处的电话称其没有如期缴纳学费。按照学校规定,学生每学期的学费均于开学前存入学校发的存折中,开学之后学校会统一从账户中划款,对此唐某来到开户银行查证,发现存折里的1800元学费已被他人取走,故马上拨打110报警。

  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接到110指令后,迅速派出民警走进校园进行调查。警方在调查中查出了另外的12起学费被盗案件。其案件特征、性质全都一样,均为存折失踪,学费被盗。经城关派出所民警取证核实,一共有13张学费存折被盗,损失总计13400元。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学校原本为方便学生们统一缴纳学费,入学时为每个学生办理了一张专门用于缴纳学费的存折。由于账户众多,银行将账户名称的后6位数设为了账户的初始密码。大部分学生们在拿到存折后都没有及时变更账户密码,故盗窃嫌疑人在偷到存折后就能轻易地将账户内的钱款盗走。

  办案民警在调取银行相关证据后,秘密在校园中展开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谭文。民警迅速将谭文传唤至衡山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域进行讯问调查,谭文对其多次在校园内盗窃存折并套取存折内钱款一事供认不讳。经查,谭文因沉迷某网络游戏,开学之初将自己的学费花费到网络游戏中后,又动起了歪脑筋,于是趁教学楼人离灯熄后多次潜入各班教室盗取存折,并将盗取来的13400余元现金挥霍在游戏中。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文已被衡山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词:学费;网游;中学生;衡山县;学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女学生为筹学费 网上标价112万拍卖自己

    俄罗斯20岁女生Ariana一直梦想着去国外留学,为了筹集学费,还是处女的Ariana近日在网上标价13万英镑(约113万人民币)拍卖自己的初夜,Ariana称自己已经20岁了,她是一个成年的独立女性,因此她完全可以自己做任何决定。

  •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要求退学 驾校:需扣65%学费

    7月13日,晨报报道了小昆山驾校教练王某被指涉嫌两次袭胸、在车内猥亵女学员,该驾校在综合考虑后,将教练王某除名、清退(新闻晨报7月13日第A9版)。

  • 18岁男孩父亲身患残疾 为凑学费假期到矿场搬石料

    “原来长大了,烦恼这么多!”这个暑假,对于家住登封市徐庄镇马峪口村的18岁男孩儿陈晓(化名)来说,注定是不普通的。就在这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他先后做了两个决定:放弃读书和必须要去上大学。

  • 周口仨姐妹齐过一本线 却为学费犯了愁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周口市扶沟县的考生谢方圆和妹妹谢诗瑶、谢诗瑜分别以634分、555分和534分的好成绩,齐过一本线。7月17日上午,在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谢岗村,记者看到谢方圆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4间瓦房因漏水盖上了一层石棉瓦,一间厨房十分破旧。

  • 英脱欧致赴英留学受影响 剑桥大学等名校经费或遭重创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上周,备受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终于有了结果--"脱欧派"胜出,英国从此脱离了欧盟,与欧盟长达43年的"婚姻"宣告结束。《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显示在退出欧盟之后,英国一半的毕业生雇主都将被迫减少招聘人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