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脱欧致赴英留学受影响 剑桥大学等名校经费或遭重创

2016年06月29日14:26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上周,备受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终于有了结果--"脱欧派"胜出,英国从此脱离了欧盟,与欧盟长达43年的"婚姻"宣告结束。那么英国脱欧给英国的民众和留学生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显示在退出欧盟之后,英国一半的毕业生雇主都将被迫减少招聘人数。研究显示,在退出欧盟后,裁员幅度最大的行业就包括银行、金融、零售、媒体、司法和技术。这些行业同审计和服务专业领域,每年雇佣了大约有5万多名毕业生。另外研究发现,一些公司可能会雇佣更多的英国毕业生以弥补欧洲毕业生的空缺,但是大部分公司都将申请工作许可,保持在现有的欧洲毕业生数量或者是缩小公司在英国的运作规模,以减少雇佣毕业生的人数。一些雇主称,由于服务国际客户需要不同的语言和技巧,欧洲毕业生是必不可少的,雇主已经证实了毕业生的担忧,也就是英国在退出欧盟之后必将对求职产生影响,预计英国的就业机会也将会大幅减少。另外英国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提供的信息称,其对31名在英国租用办公楼的跨国公司高端客户以及53位面向英国的大型物业国际投资者进行调查显示,办公楼租户中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将来会对所租用物业进行新的评估。1/3认为,英国脱欧短期内会造成租赁行为的减少,长期影响则是员工总数的下降。相当比例的人认为,脱欧将会带来更多直接的人员削减,物业投资者中有77%的人认为,伦敦的办公楼市场租赁和规模投资短期内将会受到英国脱欧决定带来的巨大冲击。

  自脱欧公投开始到宣布结果,英镑汇率持续大幅下跌也达到了30年来的最低点。对于留学生来讲,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英镑贬值带来的留学成本降低。不过在学费降低的同时,生活成本将不可避免的提高,根据英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失去欧盟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后,英国在2030年前全国收入将减少30%,这部分损失只能通过上调物价等手段,从纳税人口袋中获取,再加上英镑贬值等经济原因,脱欧之后的物价应该会整体有所上涨。也就是说,汇率虽然降低但是物价又得涨,生活费将水涨船高。留英成本也因此不会像想象中那样大幅下降。而对于留英深造的研究性人才,英国脱欧也对他们的学术工作产生影响。据了解,英国18所大学的研究经费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欧盟竞争性赠款,脱欧之后,这些经费可能会被掐断。从数据看到,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等近10所英国顶尖院校的研究经费至少20%以上依赖欧盟竞争性赠款。一些学校的比例更高达36%,其中像教育学、法律研究、哲学、道德、宗教、环境、信息等专业的学术可能遭受重创。

文章关键词:学费;生活成本;欧也;英国留学;毕业生;成本降低;英国媒体;全球华语广播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儿园学费秒杀大学!七八万的幼儿园挤破头

    上个幼儿园一年就得万把块,这已经成为常态,一些一年收七八万元甚至小十万元学费的幼儿园也并不鲜见。记者走访了近20家幼儿园发现,公立的幼儿园学费区间在700-1000元之间,私立的以900—1600元为主,也有2000元到五六千元不等的。

  • 女生带1万学费会骗子 警察90条短信劝阻

    灿灿说,她是打车回到杭州的,当时,骗子正要求她提供银行卡号,并上“公安网”进行资产验证,是楼春林的90多条短信和几十个电话“打醒”了她,她一下子反应过来,拨通110报了警。

  • 郑州59所民办初中招生时间表公布 看看地点都在哪儿

    从昨日开始至17日的3天,是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的报名时间。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根据郑州市中招办的安排,选择民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需要先报名,再到招生学校进行过程性评价,然后是阶段性评价。

  • 女子偷钱被抓称是为了孩子的学费 然而真相却……

    昨天下午,王女士接到杭州大江东民警陈建刚来电,说现金大部分已追回,小偷也抓到了。4月22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王女士在一家女装店内挑选了几件衣服,打开钱包准备付款时,发现包里的钱不见了。

  • 中学生为打网游盗13名学生万元学费 全花在游戏中

    近日,湖南衡阳衡山县警方破获了一起该县某中学13名学生学费存折集体被盗案,嫌犯系该校一沉迷网游的学生。

  • 俄罗斯女学生为筹学费 网上标价112万拍卖自己

    俄罗斯20岁女生Ariana一直梦想着去国外留学,为了筹集学费,还是处女的Ariana近日在网上标价13万英镑(约113万人民币)拍卖自己的初夜,Ariana称自己已经20岁了,她是一个成年的独立女性,因此她完全可以自己做任何决定。

  • 女子遭驾校教练猥亵要求退学 驾校:需扣65%学费

    7月13日,晨报报道了小昆山驾校教练王某被指涉嫌两次袭胸、在车内猥亵女学员,该驾校在综合考虑后,将教练王某除名、清退(新闻晨报7月13日第A9版)。

  • 18岁男孩父亲身患残疾 为凑学费假期到矿场搬石料

    “原来长大了,烦恼这么多!”这个暑假,对于家住登封市徐庄镇马峪口村的18岁男孩儿陈晓(化名)来说,注定是不普通的。就在这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他先后做了两个决定:放弃读书和必须要去上大学。

  • 周口仨姐妹齐过一本线 却为学费犯了愁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周口市扶沟县的考生谢方圆和妹妹谢诗瑶、谢诗瑜分别以634分、555分和534分的好成绩,齐过一本线。7月17日上午,在周口市扶沟县韭园镇谢岗村,记者看到谢方圆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4间瓦房因漏水盖上了一层石棉瓦,一间厨房十分破旧。

  • 女子办幼儿园网购POS机收学费 被刷走30多万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的李女士经营了一家幼儿园,为了收学费,她网购了一台POS机。此后,李女士多次通过新POS机进行学费刷款收取,这些钱款也都在第二天进入绑定的银行卡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