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型男消防员成网红 曾冲入火灾现场救出一窝小狗

2017年03月22日08:03  来源:华商报

5034

  (原标题:铜川消防男神成网红)

  型男消防员成网红 曾冲入火灾现场救出一窝小狗

  焦健参加大赛现场

  型男消防员成网红 曾冲入火灾现场救出一窝小狗

  焦健

  他是型男

  健身比赛中脱颖而出 登上消防台历

  也是暖男

  听见哀嚎 冲上楼顶 火场中抱出一窝小狗

  他是硬汉

  入伍5年 抢险救援450余次

  也是学霸

  为了儿时梦想 研究生毕业后从军

  近日,中国消防员台历突然网上爆红,健硕的体格、坚实的肌肉,高颜值和好身材,引来追捧,捕获了大批粉丝。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其中的一位“男神”是铜川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焦健,其硕士毕业入伍。

  “在镜头前比火场救人难”

  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儿,俊朗的面庞,挺拔壮实的身材,一举一动透漏出军人的气质。今年30岁的焦健是陕西西安人,铜川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作为一名消防员为何会拍台历封面,走上“网红”的道路呢?

  2016年10月,作为铜川消防支队成员的焦健,参加了陕西消防部队组织的“红门力量健身秀”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领导们便借着这次比赛,通过台历的形式,进一步将消防官兵个人的风采展示出来。“当时抽调了全省各地市的几名干部、战士,我们铜川消防支队有两名,在西安拍摄了整整两天。”焦健说:“因为没有经验,整个拍摄过程一开始很难融入其中,对我们来说,出现在镜头前比火场救人更困难。”

  整本台历上不仅有“男神”的照片,还有很多消防知识。焦健说,体能和身材只是表象,只是想通过台历让老百姓更多了解消防部队真实的写照。

  “大部分的官兵,身体素质、体能都非常好,只是肌肉形态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最好看的。上台历时,会选择肌肉形态好看的。”焦健说:“但我们每位战士的体能都足以支撑我们完成一些灭火救援、急难险重的任务。”

  每天进行体能训练

  电视中经常看到,消防员到达救援现场,很轻松地拿着液压钳开展救援,实际上并不是大家看到的那么轻松。焦健说:“虽然液压钳型号不一样,但是至少有四五十斤重,战士们能轻松拿起进行精密操作,保持其稳定性,都与日常辛苦的体能训练分不开。”

  入伍5年来,焦健参加抢险救援工作高达450余次。他目前在机关工作,每天下午4时至6时是体能训练时间,下班后他都会自发进行锻炼。

  “我们每年会有体能业务考核,例如,单、双杠,3000米,5000米,负重3000米、5000米以及参与技能的操作,如灭火救人操、百米梯次进攻操等,没有体能作为保障是完成不了的。”他说。

  浓烟中跪地上摸着救人

  “着火了,快来救人……”去年夏天,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打来的电话,一栋六层高的民房着火,火势冲天,还有群众被困。焦健便组织消防战士开展救援。战士们冲进火场每个房间挨个搜救,但是浓烟缭绕根本看不见前方,只得跪在地上一点点摸。

  “90%在火场上的人是被浓烟呛死的,我们还带着空气呼吸器,但火场里的群众,他们没有任何防护装备,在浓烟中坚持不了几分钟,甚至十几秒都坚持不下来。”焦健回忆说,把百姓从火场救出来的那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次搜救过程中,焦健突然听到在楼顶有小狗的哀嚎,叫声非常凄惨。在生死面前,人和动物对生的渴望都是一样的。焦健见此情形,便义无反顾冲到六楼楼顶,而此时,他身上的空气呼吸器已经开始报警提示。

  “空气呼吸器一响,心里有点害怕,但当我听到小狗的哀叫,那种对生的渴望,你都不忍心把它们放火场里不管。”焦健随即将门拆开,在浓烟密布中抱着一窝刚出生的小狗,奋力冲出火场,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窝小狗其实是藏獒。

  这份特殊经历也让焦健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任何生命都是有价值的。

  研究生毕业 能文能武

  焦健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通信专业,研究生学历,在外人看来,研究生学历好找工作,但就是这样高学历的焦健,毅然选择从军,实现儿时的梦想。

  “消防兵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焦健说,穿军装有一种荣耀感。

  照片上的焦健阳光帅气,工作中的焦健认真负责,生活中的焦健也有不为人知的细腻温柔。

  “我跟焦健认识两年了,他平常喜欢健身,形象好,工作中有非常强的职业认同感,很努力。”铜川消防支队防火处陈参谋说,“他之前当指导员的时候,要求严格,带队规范,讲究快、准。从事文秘工作,转变非常大,需要细致耐心,讲求稳。焦健站起来能干,坐下能写,能文能武,是一名合格的军人。”

  跟焦健一起共事5年之久的铜川消防支队司令部赵参谋说:“焦健确实很够义气,成熟稳重,记得我刚下队才大学毕业有很多东西都不懂,做事情很死板,焦健会教我一些为人处世以及工作管理的方法,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像焦健一样的消防员还有很多,消防员奔赴火海的奔跑,被赞为“最美的逆行”。

文章关键词:小狗;型男;红门;成网;男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中山一垃圾堆无故起火 小狗被烧死蛇逃走

    小狗躲在垃圾堆中取暖被大火烧死,在此冬眠地蛇却“警醒”地逃了出来。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奇葩事于2017年1月22日中午12时09分在广东省中山市105国道东凤加油站路段一起火垃圾堆发生。

  • 加油站苦等主人小狗已找回 为找它女主人1天走15公里

    1月5日,映象网报道一只小狗在加油站苦等主人,每来一辆加油的车,都会跑过去看看是不是主人来了。加油站老板说,他担心小狗被人偷走吃掉,就好心收留了小狗,希望狗主人赶快把狗领回家。

  • 入戏太深!小猪误把自己当狗成网红

    据美国Boredpanda网站11月14日报道,第一眼看到来自悉尼的Olive应该没有人会觉得这只小猪有什么不同,可是接触久一点你就会发现它的行为完全和小狗没有任何区别。”  Alissa表示:“Olive几乎无时无刻不和小狗们在一起,它们一同玩耍一同睡觉。”  Alissa表示:“Olive几乎无时无刻不和小狗们在一起,它们一同玩耍一同睡觉。

  • 爱犬被撞死女子强迫司机下跪 民警劝解遭拳打脚踢

    图“我不管,你赔我狗。民警赶到现场劝解时,张女士情绪失控,对民警拳打脚踢……

  • 为救落井小狗 消防员一头扎进粪坑

    9月19日,为救助一条卡在下水道中的小狗,上海浦东高桥消防中队的战士们连续出警三次,钻窨井、爬粪坑,总算将卡在地下的小狗解救。来源:新民网  9月19日深夜近11点,浦东新区高桥消防中队的战士们刚刚进入梦乡,就被警铃叫起。

  • 触目惊心!新生小狗被人挖去双眼

    长沙六公司宿舍附近,有3只可怜小京巴被人发现缩在墙角的环卫车底,出生还不到半个月,双眼只剩两个血糊糊的窟窿,耳朵、眼睛、身上多处化脓,后腿上还有被烟头烫过的伤痕。经过抢救,2只没有治愈希望被实施安乐死,另一只被救活。

  • 小狗落井两天大妈报警求救 开封消防派“重兵”救援

    尉氏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求助,两天前铁路北街西段一个无盖窨井里掉落一只小狗

  • 天了噜!小狗每天叼1块钱买火腿惊呆网友

    18日9时许,大庆萨尔图区团结路附近,一只小狗买肠引起居民的兴趣。记者看到,一只小狗叼着1元纸币来食杂店买火腿肠。店主把钱拿走,将一根肠放进小狗嘴里,小狗随后离开。店主称,这只小狗是食杂店“常客”,几乎天天都来。

  • 逆天了!小狗每天叼1元买火腿惊呆网友

    18日9时许,大庆萨尔图区团结路附近,一只小狗买肠引起居民的兴趣。记者看到,一只小狗叼着1元纸币来食杂店买火腿肠。店主把钱拿走,将一根肠放进小狗嘴里,小狗随后离开。店主称,这只小狗是食杂店“常客”,几乎天天都来。

  • 泰迪犬与主人走失后自己去警务站"报警求助"

    人杂车多,一只小狗不慎和主人走失,没想到的是,小狗竟然走进了位于呼和浩特市大南街的大召警务工作站,向警方寻求帮助……5月16日,领回丢失的小狗后,市民刘女士向大召警务工作站送上一面锦旗。

  • 北京:小狗在市区被箭射中头部

    2016年5月18日,北京酒仙桥路,一只黑色小狗头上中箭走在街上,引发市民惊悚。图为现场。现场。图为医生救小狗一幕。

  • 宠物狗洗澡时被憋死 宠物医院赔偿22000元

    把小狗送到宠物医院,没想到半个小时后接到电话——狗死了。王先生说,前天上午,他将小狗送到了海淀区闵庄的某动物医院,这里既可以给宠物看病,也有洗澡美容等业务。经仔细询问,为宠物洗澡的工作人员承认自己是“实习生”,事发时,小狗拴着链子,并且戴上了口罩。

  • 9岁男童给流浪狗喂食 小腿被5条狗咬得鲜血直流(图)

    (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文毛朝青/图)昨日上午,翁女士带着9岁大的儿子小谢,到福州鼓山鳝溪烧烤园烧烤,车子停在鳝溪村村口一空地。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福州流浪犬收容队,一负责人表示,这周将派人员到现场,对这些流浪狗作收容处理。

  • 怀孕流浪狗疑遭女子活剥 露大面积鲜肉(图)

    这就是那条被伤害的小狗的照片,照片上,小狗身上有好大一块皮被剥掉了,让人触目惊心。护工告诉记者,头上戴保护套,是为了防止小狗添伤口和疤痕。到晚上11点35的时候,谢女士就听到那个狗惨叫一声,是很凄厉的惨叫。

  • 怀孕流浪狗疑遭女子活剥 露大面积鲜肉

    护工告诉记者,头上戴保护套,是为了防止小狗添伤口和疤痕。到晚上11点35的时候,谢女士就听到那个狗惨叫一声,是很凄厉的惨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