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请假20天称“回家栽秧” 老师:准假但得拍视频

2017年04月20日07:54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尊敬的辅导员,由于我们邻水农村里每年四五月都会回家打菜籽、栽秧子,我们是青壮年劳动力,必须回家,要不然任务恐怕完不成。”4月14日,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的一位老师在老师的一个交流群众发出了一段学生的“请假条”,假条中,该学生表示自己来自邻水农村,四五月的时候会回老家打菜籽、栽秧,而作为青壮劳动力,如果不回家,家中的生产任务就无法完成。对于学生请假20天的这个需求,一群老师开始商量对策,一位老师在群里说,“肯定同意噻,假条批了,但请假20天中必须将每天干农活的情况拍成小视频,返校时完成1000字的职业素养养成报告,否则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随后有老师表示回答“精辟”,但也有老师提出学生“不请假了”,出主意的老师接着说,“不行,必须请,否则就让父母打电话过来沟通”。

  4月18日,学校在官方微博披露,该请假条系四川现代职业学院2016级物业管理专业同学小王(化名)发送自本专业班群。小王在接受学校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也是在网上看到段子,觉得是个不错的理由,然后发到了班级群里,让大家乐一乐。

文章关键词:学生;请假条;拍视频;学籍管理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一铲车中学门口失控 连撞多人现场

    2017年4月18日报道,4月17日下午4时29分,广东梅州丰顺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丰顺县丰良镇第一中学门口,一辆铲车撞到多名学生。民警在现场发现,一部小型铲泥车撞伤四名学生及一位老人。

  • 江西彭泽一16岁学生从宿舍6楼跳楼 送医不治

    江西省彭泽县官方17日通报,当天上午7时40分,彭泽县第三中学高一(四)班学生吴某某(女,16岁)从宿舍6楼寝室窗户跳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据初步了解,该学生父母离异,与父亲一起生活,其父在福建泉州打工,正在赶回来的路上,同时其姑父已赶到现场。

  • 美国一高中女厕撤掉镜子 学生贴满自我肯定标语

    美国《侨报》编译报道称,美国南加州橙县一所高中最近取下了在女生厕所中的镜子,并代之以自我肯定的口号标语。麦克斯韦尔说:“我们希望, 这些标语能提醒女生关注她们的所有特点——聪慧、友爱、重要,及其它许许多多的方面。

  • 美国纽约州新政:中产以下家庭子弟可免费上大学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纽约州刚刚成为全美第一个在两年制和四年制公立大学为中产以下家庭子弟免学费的州。从今年秋季开始,就读纽约州立大学(SUNY)或纽约市立大学(CUNY)的本科生,如果家庭每年的收入不超过10万美元,那么他们将有资格获得Excelsior奖学金。

  • 墨西哥教师用胶带封嘴惩罚说话学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近日,墨西哥马塔莫罗斯市的一名小学女教师为了惩罚说话的学生,竟然用胶带将其嘴巴封了起来,还拍了照片在网上高调炫出,这一行为令人发指。

  • 上海一学生在校就餐时死亡 疑被食物噎住

    3月22日,上海长宁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证实,天山一小确有此事发生。事发长宁区天山一小。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图  在“篱笆社区”App上,网友helen0126自称是当事人孙某班级同学的家长,发帖称:“我儿子说,孩子是喝水的时候晕倒的,脸擦到地上都是血,没人知道是噎着了。

  • 濮阳3名学生凌晨骑摩托飙车 出事故全部身亡

    21日中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濮阳市胜利路天桥下的事故现场,天桥北边的柱子上和地面上,仍然有大片的血迹和摩托车遗漏的油迹。

  • 俄媒叹学生超越老师:中国造舰已遥遥领先俄罗斯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2月23日发表谢尔盖·伊先科的文章《中国在造船领域领先全世界,而我们比北京落后太多》称,俄罗斯设计师和工程师在中国培养了优秀的学生。

  • 幼师让同学打嘴巴 体罚侵犯了学生哪些权利?

    在我国,《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都对体罚的违法性问题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体罚学生,不管是否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其行为的属性肯定是违法的。具体而言,体罚会侵犯学生的以下权力:  1、体罚侵犯了学生的身体健康权。

  • 湖南湘潭县货车与小车相撞 5名学生受伤

    今日中午,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镇大鹏西路发生车祸,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图片显示,小轿车内乘客是穿校服的学生,5人受伤。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目前,伤者均已送往医院救治,肇事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