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慎将45万元汇到外国人账户 法院判全额返还

2018年03月13日11:5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广州日报讯 福建晋江人黄某风尘仆仆赶到广州南沙,向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起诉经常居住地在南沙区的俄罗斯籍女子安娜不当得利。

  黄某称,2017年2月22日,他本打算通过网上银行将其名下账户中45万元转到自己名下另一账户,不慎误转入安娜名下的账户(开户地为广州市南沙区)。黄某联系不上安娜,对方也没归还,因此起诉到法院请求判决安娜返还不当得利45万元。

  法院受理案件后,穷尽一切送达方式,无法找到安娜,于是通过报纸公告送达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公告期届满,安娜仍下落不明,也未应诉。于是法院对此案进行远程视频开庭设立。

  法院认为,黄某提供的证据足以证实原告不慎将45万元转至被告安娜账户的事实。根据法院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法院当庭宣判,判决被告安娜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十日内,一次性返还原告黄某人民币45万元,案件受理费、保全费、公告费由原告黄某承担。

文章关键词:法院;安娜;账户;返还;男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昆明法院发放5000万 现金堆满桌子

    1月23日,在2018年春节临近之际,昆明市五华法院“法威行动”执行案款暨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在五华法院进行。

  • 法院:房产新政不必然导致购房人无履约能力

    对于房屋买卖合同的履行来说,不会达到致使合同不能根本履行的程度,因此不构成不可抗力。而且,2017年房市新政并不必然导致购房人无履约能力,或者必然导致继续履行会对某一方当事人显失公平,也不宜简单适用情势变更原则。

  • 再婚夫妻因1只鸡闹离婚 法院发文:先冷静3个月

    据安徽商报报道,婚姻免不了磕磕碰碰,可要是因为一只母鸡闹上法庭要离婚,就太轻率了。”李某也表示,很庆幸法院没有判决离婚,如果当时为一只母鸡就冲动离婚,那就苦了自己,更害了孩子。

  • 郑州高新区法院添办公“神器” 案件到哪一步 动动手指就知道

    河南商报讯(记者 孙科 通讯员 高云鹏 米双双)为了方便当事人和承办人查询相关案件进度,高新区法院自主研发了“执行案件节点查询”系统。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说:“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及向‘信息化’要效率的理念,我院自主研发了‘执行案件节点查询’系统,现已开始推广使用。

  • 小黄车把ofo告至法院 要求停用小黄车标

    7月31日,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消息称,数人(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称享有“小黄车”商标,把ofo小黄车的商标所有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海淀法院,索赔300余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