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通14条公交春运专线 602台新能源公交车将上路

2015年02月07日08:3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上午,花园北路公交二公司,新增加的环保公交亮相

    昨日上午,花园北路公交二公司,新增加的环保公交亮相

  随着我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的深入开展及2015年春运工作的开始,即日起,郑州公交602台新能源车辆将陆续投入运营,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昨日上午,市公交总公司还在绿城广场、紫荆山、花园路刘庄等市区各主要公交站点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

  新能源公交车既节能又稳定舒适

  公交总公司机务处张霄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采用宇通最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纯电动及混合驱动两种工作模式,启动纯电动工作模式可实现尾气零排放。车辆装备车载集成变频整流设备,节能降耗,相比传统车节油率达到40%左右。无级变速功能、空气悬架结构可在减轻车长劳动强度的同时,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这批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辆将投入到126路、21路、81路、138路、205路、209路、123路、10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运营。

  开通14条学生、外来务工春运专线

  春运工作开始前,市公交总公司已提前与各大专院校、大型工地进行了联系,掌握客流规律,实行门对门、点对点的公交定制服务,并根据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适时开通14条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定制服务春运专线,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在春运期间,还将进一步加大常规线路运力投入。

  预计2月1日至14日、2月28日至3月8日将是乘客离郑、返郑高峰期,市公交总公司将在市中心和连接火车站、客运站、高校园区及大型工地的线路上再增加20%左右的运力投入。同时,增强各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的运力配置,计划在春运高峰期对途经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的公交线路日增加班次投放5000余次,较平日增加18.82%,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文章关键词:学生;公交总公司;空气悬架;运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一学生遭老师一脚踢破肾脏 涉事老师被拿下

    近日,网传“广西一小学老师打学生,致学生左肾破裂,不得不手术摘除”。经多方核实,事件发生在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伯劳镇山塘小学,涉事老师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 广东一校车起大火 边防官兵恰好路过救出46人

    据报道,9月27日下午,广东南沙港快速仑头出口附近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辆满载46名学生的校巴突然起火,现场火势迅猛,幸运的是,3名边防官兵恰巧路过现场并及时发现险情,最终合力将校巴上所有人员安全转移。

  • 学生骑车翻沟里 民警把车抬上来

    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名学生坐在桥头浑身发抖。民警询问得知,该学生骑电动车从同学家往回走,到马庄桥附近,被后面驶来的面包车逼到路边,连人带车掉进了河沟里,面包车跑了。该学生从河沟里爬上来后,向路人借电话报了警。

  • 广州一小学教师误开消毒灯 多名学生眼睛被灼伤

    孩子放学后抱怨皮肤疼眼睛疼,原来是受紫外线灯照射导致。9月9日和12日,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分校五(7)班、五(8)班的同学放学后相继出现不适症状,家长反映孩子“眼睛疼”“皮肤有烧灼感”。

  • 云南1所高校被曝连续停水 学生接雨水使用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最近两周云南昭通学院基本每天都停水,学生只有排队提水用,甚至有学生接雨水做为生活用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