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年会经济”降温 演出服租赁市场节前遇冷

2015年02月12日07: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就要过年了,曾经红火多时的郑州演出服装租赁市场,如今是怎样的光景?

  2月9日,记者走访相关市场发现,曾经需要排队才能订上的戏服,现在不用提前预约了;众多“公家”单位由于不再举行年会,也都不来光顾了,生意主要靠一些民营企业维持;一些商户也关门停业转行……年会经济的风光不再,让服装租赁市场继续遭遇寒流。

  演出服租赁,只剩民企客户

  当天中午,在郑州市紫荆山路与顺河路交叉口,一家舞蹈服装市场三楼一店铺内,不少市民在此挑选服装。

  老板白先生经营着一家面积百余平方米的店铺,负责对外租赁服装、专门定做礼服等,迄今已近10年。据其介绍,服装租赁市场具有鲜明的季节性,淡旺季相差巨大,一件衣服每天的租赁价格从数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一般来讲,元旦、春节是黄金时期,政府机关等“公家”单位,在前几年都是大主顾,服装租赁行业也很火爆,但如今他们不过来了。自2013年元旦以后,顾客多是一些民营企业,比如房地产企业、汽车4S店等,这也导致市场风光不再。

  在市场另外一家店铺内,则是冷冷清清,只有一两个闲逛的顾客。店主说,前几年元旦、春节期间,他们店里的毛利润就有十来万元,这两年只有可怜的两三万元,他们是在“勉力支撑”。一个细节就是见证——几年前,一些热门服装往往需提前预订,晚了就需要排队,而如今这一情况已基本没有出现了。

  记者注意到,市场上个别商铺处于停业状态。三楼的一家店铺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地上满是灰尘,墙上还挂着一些演出服装。

  年会经济降温

  对于“年会经济”的降温,该市场的经营方也是深有感触。

  “生意不好做啊!(楼房)空着将近一层半。”对此,市民李先生说,他承包了这栋4层楼房的经营权,负责对外出租,目前市场仍空余一些房间没有租出去,有时商户的房租都不好收上来。近两年来,政府机关、银行、大型国企等这些原本的“老主顾”,如今基本不再光顾。

  李先生说,在2012年年底,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当年有很多公家单位都在交过订金的情况下,纷纷取消年会,让生意一下淡了很多。

  对此,毕业于中山大学的博士生程凌香表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告别公款消费的畸形市场繁荣,反而才会促进服装租赁市场的正常发展。(记者 张波)

文章关键词:年会;演出服装;舞蹈服装;租赁市场;戏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演出服租赁市场节前遇冷

    众多“公家”单位由于不再举行年会,也都不来光顾了。

  • "新度娘"年会热舞走红

    即将到年底,国内各大知名公司都将展开年会活动,近日,百度年会也开了年会,其中一位装扮成“兔女郎”的女孩引起网友注意,不少网友认为这是新任度娘的最佳人选。

  • 9种年会最令人受不了

  • 趣味珠宝神奇魔力 年终趴卖萌也需有腔调

    年末之际,年会和酒会虽说不用穿的太正式,但是怎么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品位就是首先需要考虑的了。为了符合气氛,如果你选择卖萌的造型,那不妨在珠宝上花番心思,想想怎样可以有腔调的卖萌,又可以彰显自己的个人本色。

  • 土豪房企年会发千万现金

    2014年01月21日,河南省柘城县,信质地产全体员工欢聚一堂召开“2013年度硕果分享大会”。

  • 年末各年会大奖五花八门 白领最想要的还是现金

    很多公司的员工甚至在微信上晒出了年会奖品,有传统型的苹果产品,也有让人倍感无奈的“迟到券”。不少白领也都反映苹果系列产品依旧是年会奖品“主力”,不过白领KenChen则说:“每年年会都是苹果产品,感觉太一般了,没什么期待。

  • 各年会大奖五花八门 白领最想要的还是现金

    很多公司的员工甚至在微信上晒出了年会奖品,有传统型的苹果产品,也有让人倍感无奈的“迟到券”。不少白领也都反映苹果系列产品依旧是年会奖品“主力”,不过白领KenChen则说:“每年年会都是苹果产品,感觉太一般了,没什么期待。

  • 俄规定国企办年会员工自己掏钱 花费多少没关系

    俄罗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新年即将到来,不过俄罗斯很多国有企业将不再像往年一样使用公款举办奢侈的年会,因为普京总统表示了不赞成。据俄媒综合报道,普京这番表态之后,多家俄罗斯大型国有企业很快作出反应,或者干脆取消年会、或者年会费用由员工自掏腰包。

  • 中央严抓四风致国企年会瘦身

    今年1月20日,一国企在广州一家五星级酒店摆了70桌。位于朝阳的一家策划公司,刚为一家国企做完年会活动,而该企业的年会不仅提前,连名字都改成了,“员工培训大会”。记者以国企策划年会的名义咨询时,也有“策划师”提出,“怕有风险,可以不叫年会,换个名字,培训、联谊等等都可以”。

  • 中央严抓四风致国企年会瘦身

    今年1月20日,一国企在广州一家五星级酒店摆了70桌。位于朝阳的一家策划公司,刚为一家国企做完年会活动,而该企业的年会不仅提前,连名字都改成了,“员工培训大会”。记者以国企策划年会的名义咨询时,也有“策划师”提出,“怕有风险,可以不叫年会,换个名字,培训、联谊等等都可以”。

  • 中国式企业年会调

    [导读]由企业出资,包下一处饭店或者度假村,领导总结一年来的成就、员工表演娱乐节目、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最好还能抽中一个大奖……这几乎是中国企业年会通用版本。文兴告诉《瞭望东方周刊》,比起年会,她更喜欢公司每年的员工运动会。在中建四局华东公司和上海大众,每年都会举行员工参与的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

  • 年会上盛装的互联网大佬们

    一个小孩子的奇幻旅程,在魔法师的带领下开始了,途中,海绵宝宝、鸟叔、红太郎、白娘子等,各种混搭的奇幻人物一一出现,最终遇到帅气的佐罗成为了旅程的终点。相对于这几位互联网大佬,新浪的曹国伟则选择了坐在台下成为自己员工的观众。

  • 有一种年会叫做“被年会”

    春节也近在眼前,各单位一年一度的年会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领导要求属下集思广益,寻求新颖创意,员工却苦于没有好的创意,无法向领导交差。

  • 河南社科联召开“信息时代·互联网+”学术年会

    今天(8月13日)上午,2015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四届)在社科联举行,省社科届专家学者代表、各省级学会代表、2014年度河南省经济学优秀成果获奖作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 做生态农牧业的布道者 我们不改初心

    12月18日上午,“豫媒优品运营中心”隆重揭牌,随后,还举行了豫媒优品2016迎新春年会、豫媒优品商学院揭牌仪式暨战略合作伙伴联谊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