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农业路"换颜"建设进入高峰期 19日起BRT站台将停用

2015年03月16日06:48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月19日起,为了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的施工,我市农业路沿线22座BRT公交站台将停止使用并陆续移除,这意味着农业路将进入建设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农业路道路红线范围内的房屋拆除工作以及雨污水管线迁改工作正稳步推进。截至14日,农业路局部区域已完成桩基施工60根,待BRT站台停用后,将逐步对农业路中间双向4车道进行围挡,在移除公交站台的同时,农业路主线桥的建设也将逐步启动。

  旧颜:平交路口众多 通行缓慢

  农业路作为我市一条贯穿东西的大道,与桐柏路、经三路和城东路、航海路组成二环路,并开辟了我市快速公交BRT的专用道,成为联系我市郑东新区与高新区重要的交通纽带。

  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农业路的通行能力日渐饱和,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拥堵”“BRT站台占道”等词语逐渐成为市民对农业路的认识。同时农业路与西三环、桐柏路、南阳路、文化路、花园路、经三路、中州大道等多条南北向主干道平面相交,干扰较大,通行能力较低。

  “现状农业路与我市目前城市发展速度不相匹配,全程高架将使得农业路贯穿城市东西的功能便捷化、快速化。”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作为我市东西向一项重要快速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会有效解决嵩山北路、南阳路、文化路、花园路、中州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处交通拥塞的现状,起到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疏散区域交通流的作用。

  新貌:全程高架 设31处上下桥匝道

  目前农业路南北两侧部分建筑物、树木、路灯杆、交通设施等正在进行移除工作,工程各标段已陆续进场。按照规划,农业路将全程高架,沿线除了在西三环、京广路、中州大道交叉口建互通式立交外,还将设15条上桥匝道和16条下桥匝道供市民进出高架桥。

  昨日,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31处上下桥匝道的具体位置如下:瑞达路由东向北下桥匝道、瑞达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电厂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冉屯东路西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冉屯东路东侧由西向东下桥匝道、桐柏路西侧由东向西上桥匝道、桐柏路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桐柏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嵩山北路由南向东上桥匝道、嵩山北路由东向南下桥匝道、嵩山北路由东向北下桥匝道、南阳路西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南阳路西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南阳路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南阳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丰庆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丰庆路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文化路西侧由东向西上桥匝道、文化路西侧由西向东下桥匝道、文化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文化路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花园路西侧由东向西上桥匝道、花园路东侧由西向东下桥匝道、政七街西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政七街西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经三路由北向西上桥匝道、经三路由南向东上桥匝道、经三路由西向南下桥匝道、经三路由东向北下桥匝道、经三路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东明路东侧由西向东上桥匝道。

  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业路上下桥匝道的设置有东西向也有南北向,这将很大程度的缓解重点路口交通拥堵现状。

  亮点:沿线建全新“岛式”BRT站台

  农业路全线迎“立体交通”时代的同时,与之配套的BRT快速公交也将迎来质的飞越。

  据介绍,农业路BRT快速公交停用后,随着工程进度还将进行重新修建。重新修建的BRT站台为“岛式”状,如同地铁站一样,市民进入“岛式”状的BRT站台后,可以双向任意换乘。

  全新的BRT站台将设置在高架桥下中间桥墩之间,中央岛式站台设计,两侧开门。从原来的路口双站台变成“岛式”单独站台,缓和公共交通设施和社会车辆争夺地面道路资源的矛盾,减小交通压力。(记者 张倩)

文章关键词:城市建设;交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城市建设提形象惠民生

    畅通工程畅亮了民心。据介绍,仅2015年,梁园区就开工建设40条市政道路,打通4条断头路,升级改造背街小巷20条,清淤疏浚城市内河4条。高标准完成了火车站南广场及周边区域升级改造,提升步行街美化亮化标准,改造、新建绿地10块,全区新增绿化面积36万平方米。

  • 34年城市建设用地增加6.44倍 专家:无序蔓延严重

    在过去的34年里,中国设市城市建设用地增长了6.44倍,年均增长率达6.27%。同时年均增长面积方面,1981年至2014年净增长4.33万平方公里,其中,2000年以来年均净增长高达1940平方公里。

  • 中央部署城市建设 10年后30%住宅“工厂造”

    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积极稳妥推广钢结构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

  • 干群鱼水情,城市发展"左右手"

    近日,中央城市工作会召开,向全社会不同群体释放出相应的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为当今城市发展工作做出总结,也为“十三五”的城市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城市建设]干群鱼水情,城市发展“左右手”

    近日,中央城市工作会召开,向全社会不同群体释放出相应的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重要讲话,为当今城市发展工作做出总结,也为“十三五”的城市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农业路"换颜"建设进入高峰期

    农业路与西三环、桐柏路、南阳路、文化路、花园路、经三路、中州大道等多条南北向主干道平面相交,干扰较大,通行能力较低。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业路上下桥匝道的设置有东西向也有南北向,这将很大程度的缓解重点路口交通拥堵现状。

  • 农业路"换颜"建设进入高峰期 19日起BRT站台将停用

    农业路与西三环、桐柏路、南阳路、文化路、花园路、经三路、中州大道等多条南北向主干道平面相交,干扰较大,通行能力较低。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业路上下桥匝道的设置有东西向也有南北向,这将很大程度的缓解重点路口交通拥堵现状。

  • 19日起郑州农业路BRT站台将停用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施工,将建双向换乘"岛式"BRT站台。

  • 城镇化不等同于城市建设

    日前在由发展中国论坛、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财政部财科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型城镇化峰会上,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提出,目前很多人把城镇化等同于城市建设,这是不对的。

  • 破茧成蝶 华丽转身

    秋天的驻马店,不像前些天那样闷热了。   又是一个凉爽的早晨,80岁的李玉斌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从离驻马店世纪广场不远处的家中背着长剑出门锻炼,脸上透露着平静和满足。   “我16岁时从唐河来到驻马店,那时候城市周边到处是荒地,几乎看不见花草树木,人很少。市区街道里两辆马车并排走不过去。现在楼房几十层高,路两旁绿树成荫,街道上汽车来回穿梭。看着这么漂亮的城市,我咋会不高兴呢?”李玉斌说。   如今老人身体硬朗,每天都会到家门口的广场练太极剑。他说,自己见证了驻马店这么多年的变化,这个城市越来越亮丽了。

  • 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积极发挥城市建设主力军作用

    “2013年,市城投公司紧紧围绕创卫指挥部各项目标,狠抓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忠介绍说。

  • 历史文化名城为何拆旧建新

    一方面扛着“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自吹自擂,一方面却大肆拆除历史文化街区或者进行过度商业开发;这边成片的历史文化街区在房地产开发热潮中沦为废墟,那边不伦不类、花里胡哨的仿古街道却不时拔地而起。

  • 让城市更有“温度”

    中科院大气所研究发现,人口流动甚至能影响温度,北上广等大城市温度有所降低,而在海南三亚,春节期间日均气温会比平日高出近0.5摄氏度。城市的“热岛效应”,让温度计的水银柱更高;而人气的拢聚,却源于城市另一种“温度”的提升。

  • 三门峡市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月17日,市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郭绍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挺琳,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跃、王峰出席会议。

  • 舞阳县观摩团来西平县观摩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