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近日又有4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2015年03月23日14:43  来源:河南省科技厅

5034

  近日,我省又有4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分别是:河南农业大学康国章、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河南省棉花研究所)范术丽;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人,分别是:郑州知立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蒋慧琴、洛阳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奕芳。截止目前,我省共有18人入选该计划,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9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其主要任务:一是设立科学家工作室;二是造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三是扶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四是建设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五是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文章关键词:创新人才培养;建设创新型;创新体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技厅:我省6人1团队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4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3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省共有2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1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入选。

  • 习近平: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

    习近平强调,我军必须高度重视战略前沿技术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主动,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指出,要把军队创新纳入国家创新体系,大力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探索建立有利于国防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 陕西推13年免费教育 看看其他省市怎么做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 急盼打造优良的“创新生态”

    非海归科技人员的比例只有16.3%,平均1.83项  与2008年调查相比,海归科技人员表示后悔回国的比例从12.3%上升到现在的18.5%;创新激励不足、培训交流机会缺乏制约企业科技工作者整体水平提高  一是创新激励机制不健全,不能引导高层次科技人才向企业聚集。

  • 以考试为中心的教育不利于创新人才培养

    近几年来,随着东亚留学生大量进入美国,而且成绩普遍比当地学生高,有关东亚学生惯于“作弊”的说法频频出现。去年5月美国取消了韩国所有考生SAT成绩。而这一次“延迟”的范围则扩大到包括中韩等国在内的许多亚洲国家。多名中外教育专家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认为,东亚“题海战术”和“押题战术”的考试培训被美国人认为有“不正当竞争”之嫌,或许是导致此次风波的原因,不应因少数人“作弊”处罚全体考生。不过从根本来说,要想培养更具创造性的人才,东亚应反思完全以成绩作为唯一评价标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