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 职工增收将超10亿元

2015年04月07日06:4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凌)河南企业职工4月份发工资时,将增加一小部分,因为根据省人社厅和财政厅的规定,企业和个人将少缴纳失业保险费。这意味着河南省企业每年将减少支出10亿元以上,职工增加收入10亿元以上。

  根据河南省刚刚下发的文件,决定从2015年3月1日起,全省调整失业保险费率,即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调整为2%。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缴纳费率比原来分别下降0.5个百分点,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1.5%、职工个人按照本人工资的0.5%缴纳失业保险费。

  “如果一名职工月均工资为3000元,按老规定他每月需缴纳30元的失业保险金。”省社科院副院长谷建全介绍,下调后,他每月比原来少缴15元,一年就是180元。

  职工少缴钱,大企业更省钱。某集团董事长李长杰介绍:“我们在河南有职工5000多人,每月可少缴近8万元,全年将少缴近百万元。”而对于用工上万的大企业,每年则省下费用200万元左右。

  谷建全介绍,2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失业保险费率由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去年底,全省有750万人参加失业保险,每年个人将少缴纳10亿元以上,企业也少缴纳10亿元以上”。

  在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社会保险中,之所以选择首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主要原因在于失业保险基金的当期结余和历史结余比较多,有下调的空间。谷建全表示:“这部分降低缴费的比例政府可以通过其他救助形式补充,不会影响个人福利待遇。”

文章关键词:保险费率;河南企业;失业保险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余省份出台社保降费方案 强调职工待遇不会降低

    在失业保险费率方面,湖北、陕西、广西、重庆、山西、江西等地将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河南将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为1.5%。重庆提出,降低参保企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0.5个百分点,从8%降至7.5%;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

    根据省人社厅和财政厅的规定,企业和个人将少缴纳失业保险费。

  • 河南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4月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自3月1日起,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降至2%。职工个人失业保险费率由1%降至  0.5%。两部门在通知中强调,各地要严格执行统一的失业保险费率新标准,做好失业保险费征缴工作。

  • 北京市企业工伤保险费率下调20% 达标企业享优惠

    今后,符合条件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 工伤保险费率最高可下浮20%。

  • 河南省工伤保险中心首次对省直单位保险费率调整

    10月2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7月底,省工伤保险中心首次对省直参保企业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档次进行了调整,此次共有126家企业在调整之列。此次省直参保单位费率调整后与去年前三季度相比,省直工伤保险基金减少征收近3000万元,给予生产经营困难企业有力支持。

  • 郑州市工伤保险费率下浮

    昨天,据郑州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统计,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相关企业将少缴纳工伤保险费共计5000万元。前不久,郑州市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度工伤保险费率浮动有关问题的通知》。

  • 我市失业保险费率下调至2%

    据悉,从今年3月1日起,我市开始执行新的失业保险费率标准,失业保险费率从3%下调至2%。

  • 河南下调失业保险费率 个人一年可少缴近300元

    下调后,究竟能为企业或员工减轻多少负担?“以月薪5000元的职工为例,费率下调1%,每月单位和该职工将共少缴费50元,全年下来就是600元,其中个人可少缴近300元。”

  • 全省失业保险费率标准降低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发出通知,决定从2015年3月1日起,将全省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降至2%。其中,用人单位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职工个人失业保险费率由1%降至0.5%。

  • 保监会: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正式启动

    保监会2日宣布放开普通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按照审慎原则自行决定,不再执行已经持续14之久的2.5%的上限限制。新的费率政策从8月5日起正式实施。

  •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上海3月21日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费率均下调1个百分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

  •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工资变多没?

    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下调0.5个百分点。

  • 人社部:研究落实降低社保费率工作

    人社部的这位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国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4.6万亿元、总支出3.9万亿元,均比2014年底增加0.6万亿元。

  • 本月起 南阳市生育保险费率调整为0.8%和0.2%

    自今年10月起,我市参保单位的参保缴费额随着生育保险费率的调整有所变化,市直参加医疗保险的单位可登录南阳市医疗保险中心网站(www.nysiw.com)关注最新的征缴计划,按照网上公示的征缴计划数额缴纳医疗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

  • 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八类行业可浮动

    为进一步降低用人单位参保负担,昨日,河南省工伤保险中心发出通知,今年10月1日起,全省调整工伤保险费率。本次调整将按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执行,旨在适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使得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更加科学、合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