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张高丽在豫调研时讲话精神

2015年04月28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张高丽副总理在河南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段喜中、王铁、张广智、李亚、张维宁、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龚立群、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徐元鸿等出席会议。

  郭庚茂指出,在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由建设管理进入运行管理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张高丽副总理到我省调研指导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体现了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不仅是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有力推动,也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促进。张高丽副总理在南阳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继续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强抓节约用水,保障移民发展,做好后续工程筹划,使之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李克强总理要求继续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移民安稳致富。张高丽副总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做好新阶段南水北调工作要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强化节约用水、保障移民发展、搞好对口协作、做好后续工程筹划,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南水北调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新成绩。张高丽副总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们科学谋划的发展布局、发展思路给予积极评价,这是对我们的信任、鼓励、期望和嘱托。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张高丽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郭庚茂强调,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建设管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坚持把南水北调工程作为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建好管好。南水北调工程是百年大计和世纪工程,既关系到国家发展大局,对河南来说又利在千秋,是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程。我们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善始善终做好工程建设管理的各项工作。二要抓好关键,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尽早发挥最大效益。重点做好防范和治理环境污染,确保水质持续达标;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工程效能发挥;继续做好移民后期帮扶,确保移民生活改善、安居乐业。三要加强领导,创新政策机制,强化措施保障。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挥作用,重新分解部门事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督促落实。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河南实际,理顺和转换工程建设管理体制。要改革创新,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把水资源统一管理调度好,合理确定水价。要积极推动完善水源地和受水区的协作、帮扶机制,共同构建互利双赢的区域协作发展新格局。(记者平萍张建新)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工程;张高丽;陈雪枫;我省;副总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到淅川丹江口水库考察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点解决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个省市用水问题,为沿线20多座大中城市提供了生活和生产用水,并兼顾沿线地区的生态环境和农业用水。

  • 河南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张高丽在豫调研时讲话精神

    谢伏瞻、叶冬松、邓凯、李克、尹晋华、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李文慧、陶明伦、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段喜中、王铁、张广智、李亚、张维宁、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龚立群、靳克文、钱国玉、张立勇、蔡宁、徐元鸿等出席会议。

  • 南水北调工程10月将正式供水北京

    对于市民关心的水质能否保障问题,孙国升介绍,喝上南水后,北京居民最大的感觉就是烧水时水碱少了。周国升说,受水区的老百姓可以去蓄水库、水厂,甚至去水源地参观,探访“水从何来”。

  • 南水北调工程总投资超5000亿 北京匡算400多亿

    4月29日,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首场报告会举行,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办公室主任孙国升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总投资将超过5000亿元,北京投资总体匡算400多亿元。“为保障工程建设资金,北京市委市政府还决策成立了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作为政府融资平台负责投融资。

  • 豫确保南水北调顺利推进

    4月2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南水北调工作任务。

  • 南水北调工程通水进入倒计时

    4月6日,我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及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各项目法人同时、同步举行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倒计时牌揭牌仪式。再过30个月,中线一期工程将如期建成通水,包括首都人民在内的南水北调中线……

  • 张高丽: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管理,历届中央领导集体都非常关心和支持。在充分肯定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张高丽强调,要再接再厉、科学管理,扎实做好新阶段的南水北调工作。

  • 省公司完成南水北调工程供电建设任务

    映象网讯 9月9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焦作35千伏中心开关站电源引接工程启动送电成功,标志着省电力公司全面完成所承担的调水工程35千伏永久性供电工程建设任务。

  • 我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稽查整改工作会议

    1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稽查整改工作会议。据了解,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初步设计阶段线路全长73.646千米,共设4个分水口门和4条输水线路向新乡市区、获嘉县、辉县市、新乡县和卫辉市的9座水厂供水,年供水量3.916亿立方米,工程概算投资12.926亿元。

  • 河南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促进会举行 进入冲刺阶段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出席会议。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决战之年,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的要求,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要在今年年底完工,明年汛后通水。

  • 焦柳铁路提前“跨越”南水北调

    7月11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焦柳铁路跨南水北调工程提前完工,7月10日顺利拨接,经过此处的火车今后将不用再绕行减速。焦柳铁路跨南水北调工程位于南阳市区北边,由中铁三局承建,总投资6700万元,工程长度为双线3.32公里。

  • 焦柳铁路提前“跨越”南水北调

    7月11日,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获悉,焦柳铁路跨南水北调工程提前完工,7月10日顺利拨接,经过此处的火车今后将不用再绕行减速。焦柳铁路跨南水北调工程位于南阳市区北边,由中铁三局承建,总投资6700万元,工程长度为双线3.32公里。

  • 郑州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准备就绪 大部分渠道已疏通

    2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一行赴我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副市长吴忠华陪同。截至目前,我市南水北调工程排查出的防汛隐患责任已明确,度汛措施和应急预案以及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已就绪,各县(市)区正在加紧对红线以外泄洪渠道的疏通,大部分渠道已疏通到位。

  • 南水北调河北段水源保护区紧邻排污沟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南水北调石家庄至北京段已经建成,这是一个让人振奋的好消息,但是,记者的调查结果却让人忧心。雨水导流渠形成污水沟,距离南水北调明渠渠岸不到10米,没有防渗设施,污水渗流,形成长达5公里的巨大渗坑。

  • 楼市机遇因水而生 开发商抢占南水北调沿线宝地

    据报道,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于2013年年底贯通,2014年6月前各部分陆续通过通水验收,目前均已具备开展充水试验的条件,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待碧水。从近两年的发展势头看,除了二七运河新区的快速崛起,郑州南水北调沿线区域均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区域价值不断攀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