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建业联手华谊兄弟建郑州电影小镇 满街河南元素

2015年05月20日06:43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建业联手华谊兄弟建郑州电影小镇

  建业联手华谊兄弟建郑州电影小镇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 申子仲/文 沈翔/图)建业集团联手华谊兄弟在郑州建电影小镇啦!5月19日,建业·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项目等8个“高大上”的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其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项目备受关注。河南影迷以后追星探班不用去横店了,家门口就可以,没准还能在小镇里偶遇吃烩面的电影明星哦。

  电影小镇满街河南元素

  此次签约落户郑州的8个项目涉及文化创意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领衔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项目更是早就引起了中原百姓的好奇与关注。  

  电影文化小镇是个啥概念?这是一个融合了电影文化、主题游乐、商业、旅游、酒店等多种元素的电影游乐项目。 

  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在签约仪式上的话来说,电影文化小镇不是影视城,它是“能带领人们穿越到电影空间的,有影感的小镇”。 

  也就是说,游客们来到电影文化小镇,就像走进了某个电影场景里,只不过在这里,电影的主角不再是一两个明星,而是游客自己。 

  事实上,看看电影文化小镇里面的小街,也可以找到这种感觉。1942民国风情街、太极街、楚河汉街、唐城瓦市、德国什未林小镇……这些小镇里的景色包含了《1942》、《太极》、《夜宴》等华谊兄弟出品的众多知名影片元素,而且大多都和河南风土文化有关。

  王中军还透露,小镇最先建设的将是1942民国风情街、太极街这两个项目,因为《1942》、《太极》“和河南很贴”。 

  吃碗烩面也许就偶遇明星  

  除了包含电影元素的景观外,电影文化小镇里还有影视拍摄基地、实景演出秀、影视周边配套及研发拓展等。未来这里不但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地方,还将成为众多电影的取景地。 

  王中军也表示,等小镇建好了,他准备邀请众多导演来这里开派对,没准哪个导演就把这里当做下一部戏的拍摄地,这样一来,还愁见不到电影明星? 

  请自行脑补以下画面:你正在小镇里逛街,迎面走来了导演冯小刚;你点的烩面刚刚上桌,一扭头,旁边正在大快朵颐的居然是黄晓明…… 

  上哪儿去求这些“偶遇”呢?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项目及其他7个文化项目已落户于中牟县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该园区2013年3月成立,总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目前,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世界等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 

  电影文化小镇项目计划在今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约1年半。投入运营后,河南影迷想追星探班,甚至自己过一把明星瘾都不是啥难事儿了。 

  俩大佬儿喝着威士忌敲定项目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建业·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项目占地在2000亩以上,投资额在100亿元以上。 

  谁能想到,这么大的项目,居然是两个大佬儿喝着威士忌,欣赏着凡·高画作,分分钟就谈拢的呢? 

  “那天,我去中军家看他新拍到的凡·高画作……”胡葆森在签约仪式上谈起项目构想的由来。两人聊到华谊兄弟将在20多个城市布局电影文化小镇项目,胡葆森就提议在郑州建一个,两人一拍即合。  

  “拍板这事儿真的就只有几分钟。”王中军随后用一个细节佐证胡葆森的说法:他们还是喝着威士忌谈成的事儿。 

  胡葆森对这件事的评价言简意赅:“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王中军介绍说,这个过百亿的项目,建业方面股份会占到65%以上,华谊兄弟约占35%,华谊兄弟以“轻资产”的概念入股,靠的是其创意知识产权方面的价值。 

  胡葆森对两家的分工描述得更形象:“建业是盖房子干粗活的,房子里面的景儿好不好就要靠华谊兄弟了。”

文章关键词:华谊兄弟;太极;建业;烩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要建电影小镇 吃烩面也能遇明星

    王中军还透露,小镇最先建设的将是1942民国风情街、太极街这两个项目,因为《1942》、《太极》“和河南很贴”。包括华谊兄弟在2015年计划开拍的《狄仁杰3》,王中军说,如果电影小镇建设合适的话,也可以考虑在郑州取景拍摄。

  • 周星驰索华谊8000万分红败诉 《西游2》前途未卜

    1905电影网讯近日,周星驰公司因不满电影《西游-降魔篇》票房分红过少,将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要余下的8610万元的额外分红。崴盈投资有限公司表示,2012年,周星驰的控股公司崴盈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谊兄弟签订合拍电影《西游-降魔篇》的协议,其中双方约定了票房分红的比例。

  • 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周星驰控股的崴盈公司诉华谊兄弟公司索要电影《西游降魔篇》8610万票房分红案

  • 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

    昨天下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周星驰控股的崴盈公司...

  • 周星驰华谊兄弟撕破脸对簿公堂 保底发行或惹祸

    华谊兄弟与周星驰方面在发行影片《西游降魔篇》中引入国外比较流行的保底发行模式,虽然这一模式在国内已经较为常见,但关于《西游降魔篇》分红的争执却一直在继续。

  • 华谊兄弟募资36亿 “三马”齐聚首

    华谊兄弟(300027)11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24.83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1.4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影视剧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与腾讯并不仅仅参与定向增发这么简单,华谊兄弟还将分别与两家公司展开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 王中军买梵高油画 搬回内地税费或超9千万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的2014年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油画暂定关税税率为6%,那么王中军所购梵高画作入境缴纳的关税至少为2262万元。胡环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王中军购买的画作需要缴纳关税和增值税复合税率为24.02%。

  • 周迅"有一天"开0分账先河

    公益电影《有一天》将于9月10日全国上映,13日下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宣布《有一天》将在全国实行5元票价,提前4周进行预售,华谊在该项目中0分账。

  • 周迅"有一天"开0分账先河

    公益电影《有一天》宣布将在全国实行5元票价,提前4周进行预售。

  • 私人订制未映华谊蒸发30亿

    口碑差股价跌

  • 《私人订制》首映靠企业包场 冯小刚被指输郭敬明

    昨日,《私人订制》在全国正式上映,首映票房报收近1200万。出品方华谊兄弟发行部经理李霁表示:“《私人订制》首映以超过4000场排片、30多万观影人次、1100多万票房超过《小时代》保持的三项华语电影票房纪录。

  • 2013年影视公司财务报预告 全行业增长华谊最高

    一季度进入下旬,影视传媒上市公司2013年度的年报也将陆续出炉,向投资者及媒体们交出一份成绩单。

  • 华谊颠覆家庭剧 《我儿是奇葩》为恐婚族疗伤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已在北京、东方、安徽、深圳、陕西卫视五大卫视播出过半。佟大为的荒诞身份遭遇毁灭性戳穿,老妈宋丹丹的崩溃情绪持续扩散,也令观众为他与林畅的PS婚姻更加悬心。

  • 影视传媒并购:中信建投为何让华谊购51%银汉

    蓝色光标收购博杰广告时,华泰联合成为国内投行首个为并购提供过桥贷款的财务顾问;立思辰收购汇金科技时再次尝试了资本介入。本次影视传媒并购专题,理财周报记者专访华泰联合与中信建投并购团队,还原当年蓝色光标收购博杰广告、华谊兄弟收购银汉科技决策过程。

  • 华谊拟收购卖座网:打开互联网板块想象空间

    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购卖座网将对公司在电影发行渠道、影院业务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作用和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王中军阐述新“三驾马车”业务布局的当天上午,“观澜湖 华谊 冯小刚电影公社”刚刚宣布开街营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