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安阳原市委书记被判无期 “忏悔书”首次披露堕落因由

2015年06月10日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翟耀)因受贿罪,去年年底时,安阳原市委书记张笑东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悉,在被组织调查期间,他亲笔写下的一封“忏悔书”,对自己“为什么会堕落”进行了深刻反思。昨天,省纪委首次对外披露了这封“忏悔书”的内容,希望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能有所警示。

  【案例】

  张笑东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公开资料显示,1963年9月生的张笑东为商丘市虞城县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共青团商丘地委副书记、书记,商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商丘市睢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副书记、市长等职务。2012年4月,任中共安阳市委书记。

  2013年4月初,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12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张笑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建设、企业发展、职务调整、安排工作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现金共计2123万元人民币、1万美元。张笑东被判处无期徒刑。

  【反思一】

  “忽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

  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个人做事立身的根本,一旦发生偏差,势必会走向错误的泥潭。

  张笑东在“忏悔书”中说——  我无数次地捶胸顿足问自己,为什么会堕落到这种地步?为什么由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变成了一个罪犯、人民的公敌?

  首先,放松学习,忽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担任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以后,自己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觉得政策水平、理论知识,已经够用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缺乏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党的纪律规定,尤其是有关党性锻炼、廉洁自律的要求领会不深,实践不够;要求下边人学习多,自己学习少,上级发的学习资料、录音录像很少看,尽管也到党校、行政学院等去学习,但自己不珍惜机会,不触及灵魂;关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中央、省委领导讲得那么多,要求那么严,自己思想上始终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没有按照组织的要求去做。思想支配行动,造成了自己落入了腐败的泥潭。

  【反思二】

  “自己错误地认为,位高权重时,搞点特殊也是应该的”

  党员领导干部拥有权力时,一定要正确对待权力,严于律己。否则,权力就会失控,自己也会滑向犯罪的深渊。

  张笑东在“忏悔书”中说——  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理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服务中奉献自己的一切,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但是,这几年,我却随着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增大,私欲膨胀,拿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权谋私,收受贿赂,中饱私囊,道德滑坡,生活腐化。自己错误地认为,当前社会,权力也可以为自己服务,牟取私利,情有可原。正是有了这种错误的思想,才与党纪国法的要求背道而驰,从原来不敢收礼受贿,胆子越来越大,数额越来越多。殊不知,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是考虑人民群众,而是为自己找退路,这注定要失败。自己错误地认为,位高权重时,搞点特殊也是应该的,平时无论是衣食还是住行,自己都追求高标准,讲排场,造成浪费,损害形象;自己错误地认为,现在社会,生活作风问题是小节,是普遍现象,所以就放纵自己,追求资产阶级腐朽的生活方式,犯了严重的生活作风问题,违反了社会主义道德,败坏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

文章关键词:张笑东;忏悔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巍任安阳市委书记 张笑东被免职 涉严重违纪被立案

    4月7日下午,安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关于安阳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丁巍任中共安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鹤壁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张笑东中共安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笑东的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3日,当时他以安阳市委书记名义,到安阳高铁站迎接女航天员刘洋返乡。

  • 原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一审被判无期

    原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一审被判无期,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原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一审被判无期

    2014年12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受贿案作出宣判,依法判决张笑东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所退赃款2123万元人民币、1万美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 河南安阳市委书记涉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记者 吴勇)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2008年4月7日 安阳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任命张笑东为安阳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2008年4月至2012年4月,任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

  • 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

    安阳市委书记张笑东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张笑东,男,汉族,1963年出生,河南虞城县人,2012年4月起担任安阳市委书记,上任刚满一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