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五项目入选全国智能制造专项项目

2015年06月11日07: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6月10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已经公示结束,全国共有94个项目入选,我省5个项目上榜。

  据了解,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智能制造已成为当今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我国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我国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旨在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进程。

  我省上榜的5个智能制造专项分別是: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的电力系统测控设备智能工厂标准化试验验证系统;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宇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模块化、柔性化智能制造新模式;新乡日升数控轴承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控轴承磨床智能制造新模式;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的高性能车用锂电池及电源系统智能生产线和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传感器智能制造。 (记者 谭勇)

文章关键词:智能制造;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郑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9月20日,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智造引领中原崛起”为主题的中国(郑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成功举办。

  • 下一个风口在哪?企业家说“智能制造”

    昨日,民生银行联合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首次对外发布《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报告》。

  • 下一个风口在哪?企业家说“智能制造”

    昨日,民生银行联合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首次对外发布《中国企业家发展信心指数报告》。

  • 中国智能制造市场前景达万亿

    劳动力成本的上升正在给中国制造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以自动化为标志的智能制造无疑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了一根救命稻草。针对这一局面,《“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力争2015年智能制造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到了2020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到50%。

  • "娃哈哈智能制造"亮相工博会 助推行业转型

    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醒目标语下,几台不同型号的机器人、装箱机整齐排列,只见码垛机器人敏捷地“伸”出双臂,把6箱爽歪歪产品稳稳地码到铲板上……

  • 机器人“上岗”焊接造船 我国造船业进入智能时代

    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研制的我国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船舶制造多功能舱室焊接机器人,已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试用期”,正式“上岗”焊接造船。到2018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将建设7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在2020年前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实现基础共性标准和关键技术标准全覆盖。

  • 河南信息化建设重点锁定 今年组建智能制造研究院

    今年我省将充分运用现有各类财政资金、基金,积极培育壮大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北斗导航、智能终端等产业......

  • 下一个风口在哪?六成企业家说“智能制造”

    对于下一个风口在哪里的问题,60.9%的受访企业家认为是在智能制造业(包括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行业),51.9%的受访企业家认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42.1%的受访企业家认为在养老地产业,37.5%的受访企业家认为在互联网教育产业。

  • 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进入新一波创新浪潮,谁能在科技创新方面占据优势,谁就能够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 工信部:预计去年我国机器人销量接近5万台

    “继201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后,2014年我国机器人销量又创新高,预计将接近5万台。虽然机器人行业的问题不少,但阻挡不住资本市场的热情,此前消息显示,2014年12月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开始布局机器人产业。

  • “互联网+”让家电制造业迎新机遇:定制成趋势

    除了生产自动化,“互联网+”风口下的中国制造业,也迎来了互联网重塑生产价值链的机遇。杭州市萧山区一家光伏企业,偌大的厂房显得空荡,几名工人“悠闲”地操作着数台智能机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