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机场出租车将整治3个月 查处"黄牛"揽客等行为

2015年06月15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机场出租车将整治3个月

机场出租车将整治3个月

  6月13日,记者从机场地区出租车营运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郑州市近期将启动政府采购,新增300辆出租车,而且新增车辆经营权全部归出租车公司,不对个人。政府希望通过这种“公车公营”的模式缓解“打车难”,甚至出租车市场乱象。同时,市机场出租车运营秩序整治将以严打开路,多策并举,推出“组合拳”,以期达到短期治标、长期治本的效果。

  联合执法组分包4区域 查处非法营运

  昨日起,市交通委将联合机场公安局、港区公安分局、港区执法局,抽调精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工作将分为机场出租车候客通道,机场候机楼上下层、到达厅5号门至社会停车场,迎宾大道两侧区域,机场高速、四港联动大道出入口及转盘环岛周边等4个区域,4个区域将由4个联合执法组分包,每天不间断对区域内出租车拒载、不打表、倒客甩客、“黄牛”揽客欺诈、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查处。整治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次日凌晨1时,并至少持续3个月。

  与此同时,市客运管理处将对机场候机楼前出租车候车通道加装摄像设施,安排人手对从机场出来需要坐出租车的乘客发放提示卡,告知出租车营运价格、举报电话等信息,使乘客能够明明白白乘车,发现违规行为能够及时投诉举报。

  300辆姓“公”出租车

  限定时段内在机场运营

  从1994年起到现在,郑州市出租车数量一直保持在1万多辆,没有太大变化。郑州市目前97%的出租车都是个体挂靠出租车公司。这种个体挂靠模式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力量很薄弱,在交通高峰期需要出租车时,许多的哥不愿拉活,出租车公司很难调动指挥的哥。而在管理拒载、宰客、拼车等行为时,出租车公司也往往“底气”不足。

  在郑州市交通委看来,试水“公车公营”,也许是解决“打车难”等出租车市场难题的手段之一。

  为了解决机场区域出租车运力不足问题,郑州市将以政府采购的方式,尽快确定新增运力车型,将第一批300台新增车投放市场。

  郑州市交运委希望,让这300辆出租车每天按照政府限定的时段到机场运营,并将记录在案。同时,相关部门将尽快考察论证新能源汽车在出租车市场的应用问题,为下一步继续增车提供依据。

  机场出租车管理咋改革 月底前出具体意见

  着眼于机场二期工程年底投用的预期,相关部门将提前着手,对二期航站楼出租车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对机场出租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问题,市交通委将尽快组织人员赴北京等地考察,在学习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郑州实际,于本月底前拿出具体意见。

  此外,市客运管理处将在正规出租车内部开展“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对诚信经营、服务良好的从业者给予正面激励,促进机场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改善。(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文章关键词:机场出租车;出租车公司;出租车数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租车司机摸14岁女生大腿被行政拘留10天

    【新民网·最新报道】今天(30日)上午,网传上海一位14岁的女学生在乘坐一辆锦江出租车时,遭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摸大腿,事件在网上引发众多关注。一般来说,猥亵罪只针对以强制方法猥亵他人的行为,即实施了暴力、胁迫,或者趁人熟睡、酒醉之际实施猥亵。

  • 郑州拟出新规明确出租公司不得乱收管理费

    2012年由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却被省人大常委会暂缓的《关于修改〈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决定》(以下简称《修改决定》),昨天再次被郑州市人大常委审议。“@王国顺”认为,此次《修改决定(草案审议稿)》,明确提出出租车公司不能向“挂靠”司机乱收费,同时也维护了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值得的哥高兴。

  • 沪世博出租车成本过高提前"退役"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前夕,有关部门研究决定成立世博出租车队,采用全新的车型和星级司机,由当时的五大出租车公司负责运营。海博出租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共有世博出租车约640辆,首批80辆已送入二手车市场,另外三家出租车公司的进度也与之相仿。

  • 出租车企业揩油招数

    此次出租车调价前,北京市交通委、发改委三令五申,禁止出租车公司借机涨份儿钱。跟贺魁的经历一样,今年4月,九尚出租车公司也借着更新13辆运营车辆的机会,给每个单班车司机涨了650元份儿钱。

  • 暗涨“份钱”,是哪些出租车公司?

    为了今后避免乱涨“份钱”,增加司机负担的做法卷土重来,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出租车业的管理机制。为了今后避免这种乱涨“份钱”,增加司机负担的做法卷土重来,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出租车业的管理机制。

  • 手机掉在出租车上 电话“谈判”4次 酬金一加再加

    张志查看和的哥的通话记录。19日上午,张志给邓浩打电话,说手机可以送他,再给一笔酬金,但得归还其中资料。让失主把钱放到指定垃圾桶 的哥称拿钱还手机却拒绝见面  19日傍晚,邓浩用另外一个手机号码给张志打来电话。

  • 纽约新型出租车服务只接女乘客 合法性引质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纽约一家新出租车公司只为女性乘客提供服务,而且是女司机载女乘客。该出租车公司将面向整个纽约市提供该服务,创办者斯特拉·马特奥是一位两个女孩的妈妈,她的丈夫创办了纽约州出租车司机联盟。

  • 北京开出首张出租车公司私涨“份钱”罚单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北京个别出租汽车企业变相上调承包金的情况,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1日回应称,已对一家出租汽车公司上调承包金的行为进行处罚。经查实,九尚出租汽车公司于今年4月更新13辆运营车时,在与驾驶员协商后决定上调约650元费用,由单班车驾驶员承担。

  • 北京:确有出租车公司变相涨分儿钱 已责令整改

    记者上午获悉,经交通主管部门查证后,确实发现有出租车公司存在变相涨份儿钱的情况,目前该公司已被令限期整改。今天上午,相关交通主管部门表示,经核查后,确有出租车公司存在变相涨份儿钱情况,目前已责令其整改。

  • 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25名代表中23人赞成涨价

    5月7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调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费动态调整机制的听证方案。就有业内人士担,调价后出租车公司会通过提高份子钱等一系列的行为变相从调价中分一杯羹,代表呼吁,对调价后出租车公司的行为应该有更加严格的监管。

  • 新乡一出租车公司被要求停业整顿 因为这个原因

    (记者 翟京元) 自10月23日开始,我市乾坤出租车公司因公司所属出租车违规、违法营运,被要求停业整顿,时间为3天。当日,我市一出租车司机致电本报,称接到公司通知,因为公司被要求停业整顿,公司的所有出租车此后3天都不能上街营运。

  • 的哥撞人出租车公司拒赔 法人代表被拘留

    昨日上午,管城区法院开展第八次集中抓“老赖”活动,截至下午6点30分,集中执行活动司法拘留26人,现场执结案件9起,交付金额共计117.5343万元。

  • 郑州出租车成长史:30年前亮起“的士”灯

    郑州的出租车,为啥会出现“金字塔”式的利益链条,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郑州出租车的成长史。2013年秋天,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开启,郑州出租车迎来了机遇,但随之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 浙江义乌兑现改革承诺每辆出租车每月减420元份子钱

    浙江省义乌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引起全国关注。5月初,义乌市推出了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方案,要逐步放开市场准入和数量管控,同时逐步取消营运权使用费。

  • 广东出租车司机碾压少女 疑因车费起争执

    因几十元的车资争执,把一名花季少女碾于车底。该校办公室主任欧老师告诉记者,小韦是该校舞蹈班学生,江苏人,7日晚,被佛山南海佛广出租车有限公司所属的士撞倒在学校门口,后被送往狮山华立医院抢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