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聋哑女子瞄准网络QQ群 伙同朋友抢劫千里相会男网友

2015年07月02日07: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他们都是聋哑人,聋哑人之间有种无以言表的亲近感和信任感,而这种亲近感和信任感,却被见钱眼开的聋哑女子伙同其他聋哑人用来抢劫不远千里来与她约会的聋哑男。日前,孟州市检察院以抢劫罪,依法将聋哑人刘婷批准逮捕。

  聋哑男子欲在网上找知音

  36岁的单身聋哑人刘米(化名)是辽宁人,常常在“亚洲聋哑人聊天开心”的QQ群里聊天打发时间。他觉得,因同是聋哑人,心相通,话相投,兴许还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女孩。

  2014年11月,他通过网聊偶然认识了武陟县的聋哑人常楠楠,仅半个多月,两人就聊得热火朝天,相见恨晚。可网络的亲密总是遥不可及,刘米就提出和女孩见面,对方欣然答应,并约好在与武陟县邻近的孟州市见面。2014年12月2日,刘米数次倒车从辽宁赶赴孟州市。

  与女网友千里相会却遭劫

  聊天中,常楠楠隐约觉得刘米有一定积蓄,便通过QQ联系好友漯河市的贾彦军和新乡市的郑萌萌,预谋抢劫刘米。贾彦军和郑蒙蒙也分别赶到约定地点。

  刘米不顾旅途劳累,先陪同常楠楠和郑蒙蒙去超市购买衣物和化妆品,然后请吃饭,当晚一同去酒店。

  三人开始聊天不久,一路跟随的贾彦军就敲门进入,伙同常和郑对刘米进行殴打,抢走现金200余元,搜出银行卡一张,索要密码后,常楠楠去自动取款机取出卡内的700元。三人觉得只弄到900元钱,不甘心,便继续殴打威逼刘米联系朋友往卡内汇钱,刘只得让朋友往卡上打来500元,常楠楠随即取出。贾彦军临走还抢走了刘米的手机和上衣。

  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当晚,刘米既羞又恨,觉得虽说自己是聋哑人,但决不能吃这哑巴亏。为了不使他人再遭厄运,第二天一早,刘米就去当地公安局报了案。

  孟州警方根据被害人提供的信息以及QQ关联好友,锁定贾彦军还在孟州逗留,很快在一网吧将其抓获,贾彦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常楠楠和郑蒙蒙在逃。今年4月,贾彦军被孟州市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今年5月22日,外逃半年的常楠楠得知贾被判刑,迫于压力,在丈夫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经侦查查明,常楠楠原名刘婷,现年27岁,曾在焦作特殊教育学校上过8年学,现已结婚生子,曾因盗窃犯罪被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释放后,她不思悔改,游手好闲,靠丈夫做务农过活。她加入“亚洲聋哑人聊天开心”QQ群,不单单是为了交友、谈心,还将其作为自己“发财”的工具。她谎称自己为单身,诱骗外地聋哑人赴约,同时邀同伙一同实施抢劫。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张颖 王鑫生)

文章关键词:刘米;见网友;聋哑人;男子;千里相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岁女孩约网友被骗钱财 对陌生男子微笑被诱奸

    17岁的小雪到郑州与网友见面后,钱包、手机丢失,无钱乘车回家。3月20日晚,在郑州火车站门口,小雪碰到了47岁的王某。王某望了她一眼,小雪朝他笑了一下。此后,王某以帮小雪买票为由,诱奸了小雪。目前,王某因涉嫌绑架、强奸,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 17岁女孩见网友钱包被骗 男子借帮买票为名施暴

    3月20日下午,一名刑满释放的歹徒借口需要给家里写信,“请”郑州市金水区一小学生放学后“帮忙”

  • 驻马店小伙告诉家人要去见网友 之后再也没回家

    王辉离家的第二天、第三天,杨凤英接连接到用王辉手机打来的电话。10月4日,王辉再次拨通了杨凤英的手机,他告诉妈妈自己可能回不去了。杨凤英告诉记者,王辉离家时上身穿黑紫色两面夹克,下身穿蓝色牛仔裤,脚穿牛仔白底鞋。

  • 市民在家见网友被饮料撂倒 手机项链全没

    民警提取了魏某饮用且还有残留的饮料进行鉴定,发现里面果然含有疑似安眠药的成分。之后,韦某在广东佛山、深圳等地使用相同手法作案多起,目前,韦某因多次实施抢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 2名初一在校女生夜见网友兜风 双双被强奸

    昨日,化州法院通报了该起案件,一审以犯强奸罪,判处男子莫某有期徒刑8年,另一男子廖某被判有期徒刑4年。

  • 信阳初中女生来汉会网友 打工父亲飞来汉找女儿

    网聊半年,两初中女生从信阳来汉见网友,不想网友是建筑工地上打工的农民工,她俩倍感失落,相约再到杭州打工。这可急坏了她们的父亲,一个打飞的来汉,一个坐车往武汉赶。

  • 少女网友聚会上遭迷奸 见网友必看10法则

    导语:广东省高州两妙龄少女在参加男网友组织的烧烤活动过程中,被男网友在可乐中下K粉毒晕并被男网友及其朋友轮奸。期间,赖某伟与周某宁向同伙提出用K粉毒晕李某某、邱某某然后对两 人强奸,其他人没有异议。

  • 美国一名九岁孩子靠与工作人员搭讪混上飞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这几天出了个9岁的终极"熊孩子"。孩子前科多多,现在轰动美国,又不能打,又不能放任,因为这个“熊孩子”美国人现在开始探讨教育如何从娃娃抓起。

  • 湖北少女恩施见网友 对方竟是警方通缉在逃犯

    湖北宜昌少女小丽(化名)乘坐火车前往恩施约见网友,不料走出恩施火车站却看见心仪男子带着手铐坐在派出所的讯问室内,原来对方是一名被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

  • IT男千里见网友遭抢劫 发5封藏头邮件求救

    26岁的小顾是江苏人,从某重点大学毕业进入深圳一家IT公司工作,收入颇丰。民警调阅小顾的QQ聊天记录及邮件里所提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他在武汉见网友时被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