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下周进入“头伏” 局地最高温将达39℃以上

2015年07月12日08: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俗话说“热在三伏”。7 月10 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年7月13日将进入“头伏”,高温天气也将随之而来。

  下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最高温度将升到39℃以上。所谓“伏”,即“暑气潜伏于地”之意,标志着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我国古代用干支合并记载时间,从夏至日后数到第3 个庚日就是头伏的第一天。

  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比去年多10天,也就是说,今天的暑热持续时间可能更长。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下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尤其是下周一到周三和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35℃至37℃的高温天气。

  暑热之下人们最盼望的就是一场痛快的降雨,但是预计下周我省不会有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不过,受蒙古低涡影响,下周三夜里起到周六,白天以晴好天气为主,傍晚到夜里大部分地区会多对流天气。(记者党文民)

文章关键词:头伏;局地;天气为主;最高温度;我省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台风"苏力"影响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昨天下午,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台风主要影响河南东部、南部,这些地区未来几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 河南宝丰县"头伏"第一天 局地最高温达38℃以上

    7月13日,河南省宝丰县交管人员在城区山河路顶着酷暑标画交通安全线。

  • 今夏三伏贴头伏贴敷倒计时,7月18日开贴!

    中原区贴敷地址:济华中医馆桐柏店 中原区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市卫生局对面 电话:0371-60608080 金水区贴敷地址:济华中医馆红专店 金水区红专路与经三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南 电话:0371-60607070 

  • 秀发保湿3诀 轻松对抗顽固秋燥

    潘婷日夜修护精华组合包含潘婷日间保湿修护精华喷雾与夜间焕然修护免洗精华乳。在白天,使用“潘婷日间保湿修护精华喷雾”轻轻一喷,为头发锁住水分。你可以在洗发前,先将头发浸湿,将橄榄油倒于手心揉搓,然后均匀抹在湿发上,保留15分钟后,再开始按常规方法洗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