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高考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 430所高校公布结果

2015年07月18日08:5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7月17日,记者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全省高考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截至当日下午,已有近430所高等院校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以网上查询。

  据介绍,2015年河南省高考录取结果网上查询系统开通后,将分批公布各批次录取院校录取结果,目前已经公布的近430所高校大多是提前批次、国家专项计划批次录取院校,包括军事、公安、司法、体育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以及部分专升本。考生可凭准考证号、身份证号(或报名序号)查询,查询网址为河南省招办官方网站 http://www.heao.gov.cn/和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录取过程中,使用的是考生的电子档案,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与纸介质档案(包括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和考生报名表、体检表、志愿表,以下简称“档案”)一致。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县(市、区)招办整理密封,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时间仓促延误。新生入学后,高校将组织复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入学资格。

  录取结果公布后,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由高校校长签发并加盖录取高校校章。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本科三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还有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后,应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确认。

  省招办强调,每年录取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假冒河南省招办名义,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途径,传播有普通高招的虚假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记者 王灿)

文章关键词:录取;考生;省招办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录取一名考生须走八道流程

    高招录取现场对很多人来说很神秘,考生档案是如何投档的,专业是如何被调剂的,哪种情况会遭遇退档?正值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二批录取时间,25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洛阳师范学院高招录取现场,为您揭开神秘面纱。

  • 如何录取对大学的考验非常大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做客人民网时表示赞同“大学自主招生从高考前改到高考后”,但对于如何利用高中学业水平的成绩来测试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基础的全面性,他表示“目前高中学业水平成绩的区分度比较低,很难在招生筛选中起作用。”

  • 南科大首届学生毕业 15人被世界名校录取

    1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下简称南科大)低调地为第一届教改实验班的学生举办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南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毕业生升学录取名单”,截至时间到2015年2月7日。

  • 南方科技大学首届学生低调毕业

    15名毕业生已被世界名校录取。

  • 南方科技大学首届学生低调毕业 15人被世界名校录取

    1月9日,南方科技大学(下简称南科大)低调地为第一届教改实验班的学生举办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南科大首届教改实验班毕业生升学录取名单”,截至时间到2015年2月7日。

  • 考生曝江西工程学院违规招生 省教育厅介入调查

    日前,有网友举报称江西工程学院违规招生,向考生发放虚假“录取通知书”。对此,江西工程学院宣传处负责人表示没有这种招生方式,没有“预科班”,“现在都是阳光招生,网上公平录取,分数不够根本录取不上的”。

  • 2015空军海军面向河南招飞行员

    空军和海军招飞都只招男生,空军招飞要求预估成绩在一本线以上。

  • 2015年空军海军面向河南招飞行员 空军要求一本线以上

    想当飞行员的小伙伴们有机会啦,2015年空军和海军都面向我省招飞行员。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空军和海军招飞都只招男生,空军招飞要求报考者预估成绩在一本线以上,海军招飞要求报考者预估成绩在二本线左右。

  • 内乡三高正取生变身择校生

    日前,记者接到内乡县一考生投诉称,自己中招考试超过了该县三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但因晚到了几个小时,被告知学生已经报满,如果要想进入该校学习,需交纳3000元择校费。

  • 录取不看分数看速度 内乡三高正取生变身择校生

    日前,记者接到内乡县一考生投诉称,自己中招考试超过了该县三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但因晚到了几个小时,被告知学生已经报满,如果要想进入该校学习,需交纳3000元择校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