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60多辆出租新顶灯被盗 系黑车司机想冒充"正规军"

2015年08月20日07: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出租车新换的车顶灯很醒目

  出租车新换的车顶灯很醒目

  今年起,郑州市出租车都置换了“新装”,包括新顶灯等。不过,“新装”的更换还未结束,最近已有不少出租车司机向本报反映,刚换上的新顶灯不翼而飞。

  [事件]

  刚安装的出租车顶灯被偷

  “刚安装的顶灯,不到一个月就被偷走。”昨日,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向本报反映,晚上将车停在路边,第二天发现顶灯没有了。

  今年,郑州市为所有的出租车换“新装”,新顶灯是其中的一部分。之前,出租车的空车灯太小、太暗,遇到光线不好时不太醒目。

  更换的顶灯以及整个系统是由交通部设计,更换顶灯后,空车灯放置在出租车上面,颜色也由原来的红色换成绿色。新装的智能LED顶灯,空车就用绿灯打出“空车”字样,有乘客就用红灯,即使雨天、雾天也能看清楚。

  据负责新车载装备安装的工厂负责人介绍,反映丢失顶灯的并非少数,近两个月,有60多名出租车反映顶灯被盗。

  [回应]

  黑车司机偷顶灯,冒充正规出租车

  盗取出租车的新顶灯可以做什么用?据郑州客运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郑州启动了新车载装备更换工作,而冒牌的出租车和黑车是无法进行设备更新的。更换新顶灯后,一眼就能甄别真假出租车,也能被客运管理处稽查人员一眼识破。新车载装备更新完毕后,郑州客运管理处将面对整个郑州的出租车市场进行排查,寻找冒牌出租车以及黑车。这正是新顶灯被盗取的原因。

  “怎么才能补办新顶灯?”张师傅担心因丢失顶灯而影响正常运营。郑州市出租汽车无线电调度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峰表示,的哥发现智能顶灯损毁、丢失后,持公安机关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所在出租车公司的担保证明,在客运管理处备案之后,才能申请重新购置、安装。

  [建议]

  顶灯被盗不是个案,呼吁公安部门加大监管

  有市民担心,假出租车如果安装了新顶灯,如何分辨?刘峰表示,顶灯被盗取后,安装到车上,上面的空车灯依旧会亮,但是LED屏的公益广告等内容无法更新甚至不显示,而且新车载装备是一整套的,车内的机打发票、录音录像系统还是无法使用。

  刘峰说,“虽然顶灯价格不高,达不到立案标准,但是随着被盗的数目不断增加,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偷盗出租车顶灯行为的打击力度”。

  他表示,目前郑州市安装新车载装备系统已接近尾声,目前已有9000多辆出租车换“新装”,预计本月底可结束全部安装工作。(记者 田园/文 许俊文/摄)

文章关键词:出租;黑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