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华社发文聚焦河南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015年09月08日06:45  来源:大象融媒东方今报

5034

  正人先正己,严人先严己。2014年河南省共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231人,查处比率高于其他党员干部。肩负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神圣使命,河南纪检监察系统争做“三严三实”表率,将自身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的“执纪铁军”。

  河南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国率先提出,办案人员零违纪、办案安全零事故的“双零”目标。河南要求,只要存在违规办案,不论是否发生事故,都要对纪委主要负责人和办案人员严肃追责,主办人不管调整到什么岗位都要对案件“终身负责”。

  在“实”的方面,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136个议事协调机构被“砍掉”118个,在不增加编制的情况下,纪检监察室增加到11个,办案人数占总编制数近七成。

  河南纪检监察机关办案注重“纪挺法前”“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对违纪违法现象,充分利用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处理,加大初核工作力度。探索不使用“两规”措施,运用政策和策略突破调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特殊的使命决定其“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努力践行做“三严三实”的表率,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新华社;河南;纪检监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时评:实施“人地挂钩”好经要念好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5部委发布《关于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这标志着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已按中央部署进入全面加速推进阶段。

  • 新华社5问毒跑道:施工还是施毒

    从新疆到东北,从内蒙古到深圳,近两年来,校园“毒跑道”事件层出不穷,学生家长怒发冲冠……集中爆发的校园“毒跑道”事件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事件,而其产生的根源之复杂、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地域之广、带来危害之大可能超乎想象。

  • 新华社评论员:从总书记“两会时间”感受民生情怀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两会,人民在倾听,世界在倾听。最动人的声音,发自人心深处。

  • 携手世界开拓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

    金秋北京,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聚焦世界目光。人们期待会议研究的“十三五”规划为中国未来5年擘画蓝图,更盼望从中找到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契合点与新机遇。

  • 让全面小康照亮我们的梦想

    金秋的阳光普照大地,令人感到温暖而充实。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规划未来的时刻。

  • 新华社发文驳斥“中共一分抗日”等说法

    “中共游击战”是一场“不分昼夜、连续不断、永无休止的战争”,是使日军“深陷泥潭里的浴血战争”。这是日本史料《华北治安战》的记载。

  • 新华社高级记者莅临郏县调研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4月15-16日,新华社河南分社高级记者闻有成莅临郏县调研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闻有成在县妇幼保健院五楼接待室听取了郏县医改工作汇报并与医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 让中拉合作展翅高飞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大洋阻隔,挡不住发展中大国与发展中大陆携手同行、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梦想相通,搭建起东方古国与多彩大洲彼此欣赏、相知相许的心灵之桥。

  • 乘破竹之势 迈改革之步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题:乘破竹之势 迈改革之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重要讲话

  • 在实施中强化法律权威

    北京10月26日电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性也在于实施。

  • 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69年前的9月2日,日本政府签署投降文件,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力量的最终胜利。这一天,对中国尤其刻骨铭心:这个历经百年屈辱沉浮、付出无数惨痛代价的古老国家,迎来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首次完胜,成为由衰落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证明了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 围绕总目标治疆稳疆建疆

    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战略高度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深刻分析新疆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和政策措施。

  • 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华社与北京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签约仪式2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

  • 新华社专访谢伏瞻:加快经济转型增创发展优势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省长谢伏瞻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大省的新型城镇化之路等话题,畅谈了自己的理政思路。

  • 记者欲打车被宰

    高铁正在改变着越来越多中国人的生活。然而,我国很多地方高铁站建设在郊区,与市区之间至今没有很好的交通工具。在去往高铁站的路上,要花费很多时间和金钱。不少人感叹:从市区到高铁站,真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