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委巡视组:省安监局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

2015年09月13日08:5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其中6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提出要求多,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少,驻局纪检组监督责任缺失。对住房分配、车辆管理、房屋出租费用收支等缺乏规范,审核把关不严,透明度不高。工程建设管理混乱,基建项目违规招标投标,存在腐败隐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向所属单位摊派资金、未经审批对外投资等违规违纪行为。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义生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基础;要加强领导,坚决把巡视整改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要统筹兼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事故查处,轻隐患排查,抓行业廉政建设措施不力,行业腐败现象时有发生。部分直属机构将审验、检验等行政职能转由投资的公司承担,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在安全评估中介公司任职,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局属社团组织问题较多,存在违规取酬、滥发奖金补贴等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宛康表示,要切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相关要求的整改落实,用好巡视成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持续转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履行安全监督监察职责,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省科学院:

  “两个责任”严重缺失,主要负责人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一手硬、一手软”问题突出,纪检监察力量薄弱,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缺乏自觉性、主动性,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甚至团团伙伙现象不同程度存在。财务制度形同虚设,经费支出混乱,投资决策失误较多,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科研设备购置失序,科研项目及资金管理混乱,存在大量浪费和腐败隐患。

  该院党委书记姜俊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新要求,严格对照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结合“4+4+2”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专项巡视整改的新成果、作风整顿的新面貌,促进科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省水利厅:

  水利工程项目基本被水利系统“行业垄断”,“自己的工程自己干”,挪用、滞留、挤占水利专项资金,权力寻租空间大,腐败风险高。部分领导干部律己不严,作风不实,机关个别处室存在官僚主义、作风浮漂。行业协会违规收费,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购车、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突出,仍有个别单位私设“小金库”,请客送礼。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表示,将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深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快构建覆盖所有水利业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重点在资金分配、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等环节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防范和遏制腐败现象发生。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党委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重视经营业绩、不重视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倾向。投资项目缺乏科学论证,在企业并购、投资理财等方面盲目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经营风险,潜藏腐败因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不自觉,存在违规购置使用车辆、消费高档烟酒、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问题。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表示,党委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脱,坚决整改。集团上下各级将迅速行动起来,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倒排时间抓落实,边制订方案、边实施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

  省畜牧局:

  局属企事业单位蚕食侵吞国有资产现象严重,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突出;涉牧政策资金和项目监管不到位,行政审批管理不严格,致使中央、省委惠农政策落实“打折扣”。部分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违规兼职取酬、报销费用等问题突出,个别下属单位顶风违纪,乱发补贴、奖金。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机关长期无纪检监察机构和专职纪检干部,监督责任缺位。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虎振表示,全局上下要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巡视反馈的问题作为重点突出出来,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深入研究治本之策,切实完善长效机制,依法规范从政行为。③7(本报记者李旭兵本报通讯员翟耀整理)

  早前报道:

  第一批6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文章关键词:省委巡视;安监局;官商勾联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委巡视组:省安监局涉嫌官商勾联利益输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 今年河南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启动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本月6日起至13日,省委10个巡视组相继进驻31家省直单位、省管高校巡视……

  • 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9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正跃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大力度,切实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 汝州市安监局到火车站周边调研安全隐患处所

    连日以来,汝州车站路外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工作引起汝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做出重要批示:“请万市长阅处。郑州铁路局多年来对汝州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铁路工作。要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近期政府重要工作事项,全力安排、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汝州市内各媒体都表示大力支持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县安监局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

    为切实做好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许可发证工作,有效提升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的生产安全,县安全监管局于7月20日至22日对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近200人开展了专题安全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