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三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报告 月薪三四千岗位最多

2015年10月09日07: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进入10月,各类校园招聘会又开始在郑州各高校陆续召开。昨天,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发布三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

  月薪3000~4000元岗位约占半数

  4000元以上4.99%

  今年7月1日起,郑州市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1600元,小时最低工资为15元,试用期工资、病假工资以及伤残津贴等多项与劳动者密切相关的劳动保障权益也随之调整。

  职场上,招聘方开出的月薪有没有随之上涨?

  3000~4000元48.58%

  据郑州市职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季度,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招聘会48场,进场招聘企业1797家。从统计数据来看,岗位工资月均为1600~2000元的占企业总需求人数的8.49%,2000~3000元的占企业总需求人数的37.94%,3000~4000元的占企业总需求人数的48.58%,4000元以上的占企业总需求人数的4.99%。

  2000~3000元37.94%

  “月工资分布情况从之前的2000~3000元最多,变成了3000~4000元最多,约占到企业总需求人数的一半。这说明,郑州市月工资水平进一步增长。”该负责人说。

  明后两天,两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别错过

  2015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看过来,明后两天,郑州市职介中心将专门举办两个专场招聘会。

  其中,10月10日的招聘会在位于经开区的郑州人力资源市场,10月11日的则在位于大学路的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此次招聘活动共有18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制造业、零售业、餐饮业、房地产业、教育培训等行业,营销、平面设计、文员、财会、理货收银、物业管理、企业管理等50个工种。

  技术工人短缺现象比较严重

  二季度,郑州市职介中心的分析报告中详细列出了十大热门工种,其中,普工、推销展销人员、行政业务人员、餐厅服务员、银行业务人员等工种最缺。那么,三季度究竟哪类人才最抢手?

  据分析报告,11.25%的求职人员有技能等级,且大多数为初级技能等级,技术工人一直处于短缺状态,有高级技能等级的技术工人更加稀缺。

  另据人社部数据显示,目前,技能型劳动者数量只占全国就业人员总量的19%左右,高技能人才的数量更是仅占5%。这表明,目前我国技能型劳动者总量严重不足,技工短缺的现象非常突出。

  市职介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技能型人才短缺的主要原因是,现行教育体制重学历教育、轻技能培训,企业对员工的培训不足以及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不够完善。这些方面需要同时加强改进,来缓解企业不断增长的对技术工人的需求。(记者 王迎节 通讯员 祝恒)

文章关键词:职业供求;月薪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职业供求榜单发布 三大行业用人需求旺盛

     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啥职业最热门?啥岗位最缺人?

  • 郑州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报告

    要应聘司机、财会、文员、电工,得悠着点了,从上季度的市场供求看,这些岗位的市场需求已经饱和。这位负责人说,应聘这些岗位的求职者,应及时转变就业方向,调整职业技能,向社会急需或需求量大的职业转变,早日实现就业。

  • 郑州发布2013年一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报告

    要应聘司机、财会、文员、电工,得悠着点了,从上季度的市场供求看,这些岗位的市场需求已经饱和。这位负责人说,应聘这些岗位的求职者,应及时转变就业方向,调整职业技能,向社会急需或需求量大的职业转变,早日实现就业。

  • 25~34岁的人最受企业待见

    昨日,郑州市职介中心发布郑州市人力资源市场2011年职业供求分析报告:35岁为找工作的分水岭,其中,25~34岁的人最好找工作;企业招工工资普涨20%;制造行业用人需求大幅增长。

  • 郑州技工月薪超三千 岗位工资水平保持增长态势

    3月31日,来自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的2014年一季度职业供求调查报告显示,郑州市技能岗位工资大幅提升,多数在3000元以上,总体岗位工资水平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