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严查火车站地区机三、摩的等 看三轮车秒变废铁

2015年12月01日09:3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铲车的车斗向下一挥舞,一辆机动三轮车(以下简称“机三”)只剩骨架。

  昨天上午,郑州交警、交运委、火车站执法局三部门联合,严查火车站地区机三、摩的等违法行为。不少机三见了执法队员拼命逃窜,被拦下后,残疾、老龄、接送孩子是司机常见的理由。

  交警称,机三、摩的构件薄弱,若发生碰撞,司乘人员生命安全难以保障。

  铲车出动报废“无主机三”

  昨天上午10点,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南出站口附近围了不少人。

  原来,交警部门派出了铲车,准备将三辆破旧的机三报废。

  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说,这些机三至少一年无人认领,这次将它们强制报废,就是要震慑那些违法上路的机三和摩的。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铲车的车斗向下一压,一辆机三随即被压扁。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交警、交运委、火车站执法局三部门联合进行,旨在严厉打击火车站附近的非法营运。

  在报废完三辆机三后,执法人员又去查处路上非法营运的车辆。执法人员拦下多辆机三,司机多是“诉苦”:残疾、老龄、接送孩子是常见理由。

  整治非法营运路还很长

  机三、摩的等的非法营运现象,《河南商报》早有关注。今年7月,《河南商报》刊发系列报道,关注街头“蹦蹦”。

  “你看那些机三,铲车轻轻一压就散架,安全系数很低。”王杨说,这种车辆一旦发生碰撞,轻则侧翻、重则散架,对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昨天下午5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钱塘路操场街口,发现机三、摩的仍可见。交警和交运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接下来仍会继续联合执法,顶格处罚、扣押车辆,严厉打击火车站地区的非法营运现象。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线索提供:韩黎剑)

文章关键词:火车站;严查;摩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