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88吨澳洲牛肉乘包机抵郑 系我国首次整机进口肉类

2015年12月06日08:3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凌晨3时30分,装载88.3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的澳洲航空公司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直接运至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实施检验检疫,随后向全国各地分拨。该批进口澳洲牛肉创造了国内两个纪录,是我国首次大批量进口冰鲜肉,也是我国首次整机进口肉类,标志着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经由小批量进口测试进入到大批量进口常态化运行阶段。至此,河南冰鲜牛肉进口量达到116.5吨,进口规模居全国前列。

  该批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由新澳(北京)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在悉尼机场“登机”后经过11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新郑国际机场。根据新澳公司运营安排,即日起至春节前夕,每周将有一个整机装载约90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直飞郑州。按照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规定,该批进口肉类产品要首先运至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郑州查验场,经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查验合格后方能放行。为提高通检速度,检验检疫部门在货物落地前就指导企业申报货物信息,预先进行资料审核。

  据悉,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自今年9月6日正式批准至今,共进口肉类产品12批、165吨,包括澳大利亚冰鲜牛肉和来自英国、西班牙的猪肉。目前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运营公司已经与双汇集团、众品集团、北京新澳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从全世界23个国家采购进口肉类,包括澳洲牛羊肉、美国和丹麦的猪肉、美国和巴西的禽肉等。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进入大批量常态化运营后,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内陆地区肉类物流成本,带动我省及中西部地区农产品加工、流通和贸易发展,以及食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对于我省打造内陆地区进口肉类产品集散地、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侯爱敏 郭涛 文/图)

文章关键词:牛肉;乘包机;登机;我省;常态化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沙理工大学现场实验 猪肉放香精像“嫩牛肉”

    3月15日中午,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厨师们将案板与炉灶搬到餐厅中央,案板的两端一边是辣椒酱、芝麻油、酱油、陈醋等常见调料,一边是猪肉骨髓浸膏、牛肉香精、辣椒精、复配着色剂等复配食品添加剂。

  • 一头牛仅供一餐!撼动味蕾全靠这锅牛

    一牛一餐,也就是一头牛仅供一餐食用。从屠宰场直达餐桌不到3个小时,以保证牛肉的绝对新鲜。而牛身上不同部位的肉口感也不相同,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 肉贩制售假牛腿:猪肉拼在牛肉上 用针线缝合

    牛肉和猪肉价格悬殊,受暴利驱使,少数肉贩动起了歪心思,通过添加硝、牛肉精、胭脂红等将猪肉制成“牛肉”,甚至做起“手术”,将猪肉拼接在牛腿上对外出售。

  • 88.3吨澳洲牛肉直飞郑州 全国首次大批量进口冰鲜肉

    12月5日凌晨3时30分,装载88.3吨澳大利亚冰鲜牛肉的澳洲航空公司包机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据悉,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自9月6日正式批准至今,共进口肉类产品12批、165吨,包括澳大利亚冰鲜牛肉和来自英国、西班牙的猪肉,包含了空陆联运和海陆联运模式。

  • 女子切刚买牛肉会突然跳动 专家称肉很新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程女士拍下了一段视频并展示给记者看,画面中,程女士购买的牛肉,多个部位都在跳动。对此,吕素文分析,“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没有发现这种情况,用药物或者办法造成肌肉震颤的,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请大家放心使用”。

  • 西湖牛肉羹

    西湖牛肉羹是一道传统的名菜,将牛肉和一些蔬菜加上鸡蛋的一道营养爽口菜肴。这道菜做法也各有不同,有的是选用卤好的牛肉,有的将牛肉粒和香菇粒焯水,做法不同,为的是口感,今天这道菜就进行了一些改版,牛肉和香菇没焯水,为的是保留更多的营养。

  • 牛肉笋干

    家常菜很是随意,不必讲究配什么菜,拿这个菜来说,上好的牛肉可以,猪肉也可以,鸡肉鸭肉都是可以的,实在不喜欢吃肉,配上豆腐丝也是可以的。调味也很简单,一点点糖,一点点儿盐,一点点儿上好的酱油,火候到了,一切都ok了。

  • 牛肉菠菜意面

    Q感的意面混着鲜香的牛肉,外加新鲜小菠菜的香味和辣椒粉的鲜辣,使得这道意面更具营养和色泽,相信您一定会喜欢。煮意面时通常根据不同的型号,按说明要求的时间来煮即可。

  • 牛肉卷饼

    这道牛肉卷饼是美国某个乡村当地的美食,在此对食谱进行了翻译和整理。对自己有自信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异国风情哦!

  • 酱牛肉

    一眨眼到了腊月二十七,卤肉拼盘是需要提前备下;往年都是买现成的酱货,切好摆盘直接上桌;今年决定要试一试自己来制作;没有老卤咱就从头开始哈。

  • 牛肉、猪肉齐跌价 “羊贵妃”比去年降两成

    羊年春节即将到来,羊肉消费开始升温。昨日,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因为气温较高、市场供应量较大等,今年省内羊肉与牛肉、猪肉一样,价格走低。

  • 水煮牛肉

    川菜以其香辣美味为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水煮牛肉就是其中的一款,其味道麻辣鲜香,滑嫩适口。它还具有川味火锅麻、辣、烫的风味,也是冬季下饭菜之一。

  • 牛肉猪肉营养大PK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 创意家常菜之趴窝鸡

    步,火瓢已经配好,放在电磁炉或者小火上,可以边煮边吃,也可以涮一些菌类或者蔬菜等配菜。饭店:云南微风牛肉火瓢 位置:中原路和工人路交叉口南二百米路西。川香麻辣 酒香轻柔 鸡块味道如何独特诱人,锁定香香美食,今天的创意家常菜,教您做一道大气的香辣啤酒鸡。

  • 牛肉粉丝煲

    牛肉粉丝煲用料:牛肉 300克 粉丝 1小把 泡红椒 4个 食盐 2克 白胡椒粉 5克 料酒 10克 淀粉 3克 姜 5克 蒜 10克 细香葱 1根 生抽 5克 蚝油 5克 植物油 20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