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开建 北三环至南三环高架年底通车

2016年02月26日07:1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东风渠桥效果图

  “畅通郑州”工程建设再传捷报。昨日,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开工建设。市领导孙金献、张俊峰出席开工仪式。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是我市2016年民生十大实事之一,这一快速化工程是我市大“井+环”形快速路网系统的最后一笔。它的顺利实施,意味着我市快速路网系统将闭环成型。

  数据

  全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起北四环,南至南四环,全长约20公里,全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建设,工程建设与运营总投资约118亿元。

  标准红线宽80米,高架主线和地面均为双向8车道。高架设计时速为80千米,地面道路设计时速为50千米。

  金水东路至商都路段为地下隧道,全长约2.8千米;其余路段均为高架。

  全线设计互通立交6座,分别在北四环、新龙路、北三环、陇海路、南三环和南四环。设置平行匝道8对。新增3条匝道与107辅道跨连霍高速立交相连。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总体工期18个月,明年8月底整体工程完工。

  意义

  大“井+环”形快速路网的最后一环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是我市大“井+环”形快速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井+环”形快速路网系统具体指: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为井字两竖,陇海快速路、农业快速路为井字两横;环形则为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和107辅道高架组成的围合状。

  目前,大三环快速路的南、北、西3个方向已基本建成通车。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是我市快速路网系统的最后一笔,也是最后一环。

  该工程竣工后,郑州市市域快速路网将成系统,极大地改善整个市域的交通环境,提升整个城市的交通效率,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促进全市经济快速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也是我市南北向发展轴的快速通道,对缓解我市东部区域的交通压力、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工程建设时间表

  今年12月底

  北三环到南三环高架段具备通车条件

  明年5月底

  高架段地面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明年7月底

  金水东路至商都路下穿隧道段通车

  明年8月底

  剩余工程基本完工

  亮点

  我市首个基础设施建设PPP模式落地项目

  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是我市首个以PPP模式运作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工程由郑州城建集团等建设单位和银行组成联合体共同合作建设,合作期14年。其中,项目建设期12年,运营维护期12年。

  郑州市城建委主任陈新表示,这个项目的运作,对于以后我市乃至全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等公益性事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都具有示范、指导和借鉴意义。

  ■小知识

  什么是PPP模式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等领域建立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伙伴式关系,由社会资本承担项目的设计、建设和基础设施的运营、维护等大部分工作,并通过“使用者付费”以及必要的“政府付费”等方式获得收益回报,政府部门负责对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的价格和质量进行监管,以保证公共利益最大化。(记者 冉小平)

文章关键词:辅道;工程建设;工程开工;北起;我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07辅道北三环至金水东路段 高架主线桥月底通车

    记者昨日从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施工现场获悉,随着107辅道金水东路向南300米的南引坡段沥青铺设完成,标志着107辅道(北三环—金水东路段)高架主线桥桥面路面施工任务全部完成。该工序的顺利完成,预示着107辅道(北三环—金水东路段)高架主线桥受天气影响的施工工序全部完成。

  • 107辅道高架元旦前或通车 郑州"井+环"形快速路网将闭合

    11月15日,记者获悉,目前郑州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跨度钢箱梁——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第十二标段,107辅道南北落地段北二联钢箱梁吊装工作于近期顺利完成合龙。”

  • 郑州107辅道高架桥 年底前有望通车

    郑州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单跨钢箱梁——107辅道高架跨商都路钢箱梁近日完成吊装合龙。市民今后从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下站后,可沿陇海高架转107辅道直通高铁郑州东站。

  • 郑州市政桥梁史上最大单跨钢箱梁合龙

    记者昨日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BT项目部获悉,我市市政桥梁史上最大单跨钢箱梁——107辅道高架跨商都路钢箱梁近日完成吊装合龙,这意味着年底前107辅道高架可通往陇海高架。

  • 郑州107辅道金水东路钢箱梁桥合龙 主线桥年底通车有保障

    10月23日晚11点半,随着吊装师傅将最后一截长24米、重63吨的钢箱梁片缓缓落到桥墩上,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高架上跨金水东路钢箱梁桥顺利合龙。

  • 郑州107辅道北三环-南三环段高架主线元旦前贯通

    伴随着沥青摊铺机的作业声,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第四标段北三环姚桥路全互通立交,率先在由西向南匝道上进行沥青铺装施工。另据了解,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中,金水东路至商都路有约2.8公里的下穿隧道施工,施工难度较大,全线将于2017年竣工。

  • 郑州多条路将变宽 天明路多个"姊妹"大学南路设辅道

    郑州市的中原西路将有所变样,机动车道外侧将设置公交专用道,两侧各有50米的绿化带。记者从郑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中原西路(西三环-渠北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控制宽度为160米。

  • 郑州107辅道快速化工程北四环至杨金路段 封闭施工

    因实施107辅道快速化工程的需要,为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并经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允许,现对107辅道(北四环--杨金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杨金路、连霍高速下行—107辅道—平安大道或金水路(大车)—东四环—107辅道北。

  • 郑州近日较大路段修路信息及绕行方案汇总

    自7月15日至9月30日,郑州市陇海路(京广路至一马路段)快速通道工程进行封闭施工。2.原先从机场高速至许昌、信阳方向的往返车辆绕行路线:可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站、圃田站、航海东路站通行。

  • 郑州陇海路107辅道立交施工 超高车辆需绕行

    途经107辅道低于3.5米的车辆可由既有107辅道西侧北向南新修保通道路通行。高于3.5米的过境货车由商都路行至东风南路,经第八大街、广场南路及航海东路后,驶回107辅道正常行驶,或自圃田高速口绕行绕城高速行驶。

  • 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施工 绕行路线发布

    郑州市陇海路快速通道107辅道互通立交二期工程开始动工,107辅道立交包含南北向107辅道主线高架和陇海高架。由南向北途径G107辅道低于3.5米的车辆可由既有G107辅道东侧新修保通道路通行。

  • 郑州107辅道下穿隧道今正式通车

    12月2日,记者从郑州交巡警支队证实,目前107辅道下穿隧道运行效果良好,将于3日起正式通车。昨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表示,隧道开通后,广大驾驶员从南三环到郑新铁路黄河大桥、老黄河桥方向,只需一路向北行驶,再也不需要到东风南路绕行了。

  • 107辅道下穿隧道正式通车

    12月2日,记者从郑州交巡警支队证实,目前107辅道下穿隧道运行效果良好,将于3日起正式通车。昨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表示,隧道开通后,广大驾驶员从南三环到郑新铁路黄河大桥、老黄河桥方向,只需一路向北行驶,再也不需要到东风南路绕行了。

  •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将有通道

    有了这条下穿隧道后,市民将无需再经由中原路或陇海路绕行。

  •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未来将有联络通道

    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虽然中间就隔着一个火车站,但要想从这边到那边,一直需要绕圈子。其中,幸福路(京广路—太和路)段规划红线为61米,该段为地下车道和两侧辅道并存,其中地下部分为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人非通道,地面部分是双向4车道的辅道,一侧为人非车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