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中招理化生试验操作将开考 一老师监考一学生

2016年04月06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4月8日,郑州市区2016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正式开考。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政策。

  统计显示,郑州市区共有47044名在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考试,本次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于4月8日~11日举行。

  本次考试,郑州市区共设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新校区)、郑州十九中(高中部)、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4个考点,每个考点设6个考场。

  从去年起,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按三科共30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郑州市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冬磊介绍说:“参加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生入考场前15分钟,由检录人员按报名序号依次点24名考生排队,由考生本人抽签定考场、定座号、定试题,严禁代抽或多抽。”考生抽签后,检录人员再将考生所抽签号登记在检录登记表和准考证上。

  据了解,由于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特殊性,考试采取“一对一”的监考方式,每个考场24名考生,24名监考员。除此之外,每个考场配备主监考1名、副主监考4名。

  4月6日、7日,郑州市教育局将对每个考点学校组织多轮次的模拟考试,确保监考教师在评分时做到标准统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

  据张冬磊介绍,今年所用试题是从全省统一命制的四个单元试题中随机抽取两个单元组成一套试题。在每个考场,考生做哪张试卷,也要由考生在考前抽签决定。“通过‘多次随机’的方式,力避人情干扰,使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在安宁、公平的环境中进行。”(记者 谭萍)

文章关键词:考生;实验操作;郑州十九中;考场;监考教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化工大学"硕士研修班"被封 百余考生讨学费

    4月3日,张阳来到北化科技大厦308报名,门口的牌子写着北化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MBA、MEM招生办公室,一位常老师负责接待报名的考生。”  张阳刷卡支付了36000元学费和200元报名费,并拿到了抬头为“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的POS单和盖了“北化经济管理学院”字样印章的交款通知单。

  • 最严国考今日开考 河南约5万考生赴考

    今天早上8点,记者在郑州某考点看到,不少考生“临阵磨枪”,看书候考,进考场前,考生之间相互鼓励。

  • 2017年河南高考网报开始 注意:俩考生不能同时用一台电脑

    考生须先到各报名点或县区招办缴纳报名费用,领取“报名序号”和“注册密码”,这是考生网上注册必须的凭据。提醒:手机仅限河南省内手机号码,同一个手机号只能由一名考生注册使用,要确保此号码从报名到录取期间持续有效。

  • 公考考生遭遇体检“罗生门” 官方:自行体检结论无效

    笔试成绩69.9分,面试成绩81.76分,在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中,陈建忠以总成绩74.644分位居报考岗位的第4名,其职位也正好招4人。9月12日,清远市人社局在对陈建忠的信访答复中称,考生自行前往指定或非指定的医疗机构体检,其作出的体检结论无效。

  • 考生数据贩卖地下产业链曝光

    售价低廉 考生数据贩卖成地下产业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