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昨日最高温达31.2℃ 未来几天将降温有小雨

2016年04月22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市民用衣服遮挡强烈的阳光照射

市民用衣服遮挡强烈的阳光照射

  在大家都在喊着热热热的时候,郑州已经打破2016年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2℃。绿城是否就此入夏?我省是否正式走出春天?根据天气预报,未来的一周,将会有冷空气和弱降水光临,温度会在25℃左右徘徊。不过到了月底,温度会再次冲破30℃,“烤”验还留恋在春天的人们。

  【体验】安阳市区气温31.9℃,为全省最高

  温度超过30℃了吧?咋一步进入夏天了?从昨日上午开始,天上云量较少,光照强烈,郑州的气温就一路攀升,走在路上不一会儿就热汗淋漓,不少市民打起了遮阳伞,戴上了太阳镜。根据郑州市气象台观测站的监测,从早上5时至下午3时,郑州最高温度达到了31.2℃。

  “这是今天的最高温度,下午3点之后温度会持续下降。”观测站工作人员说,根据他们的观测历史数据,这是进入2016年春天郑州市的最高气温。记者查询相关数据了解到,之前最接近这个气温的是4月13日,最高气温达到了29℃。

  昨日,不仅郑州市区的温度超过了30℃,我省多地都出现了30℃以上的高温。河南省气象台值班首席专家说,从早上5时至下午3时,他们在我省北部地区监测到最高气温,而南部地区的温度都不是太高。我省最高气温发生在安阳境内,其中安阳市区最高气温31.9℃。

  【分析】最高气温的出现,与连续的强光照有关

  记者从省环保厅监测中心了解到,4月20日当天,我省18个市地中,有12个市地的首要污染物是臭氧8小时,10个直管县(市)中,有8个的首要污染物是臭氧8小时。臭氧8小时所对应的,就是强烈的光照天气。省气象台上述专家补充说,30℃以上的高温天气的出现,是受天空状况转好之后太阳辐射升温,加上华北暖低压和偏南风的影响。

  高温的出现,是否意味着夏季的到来?对此,省气象台相关人士解释说,距离立夏还有一段时间,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考量一个地区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大于等于22℃。

  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省天气很难固定为一种状态,时而晴天,时而小雨。而昨日我省只是局部地区在局部时段出现了30℃以上的高温天气,并且昼夜温差有十几摄氏度之多,所以不能说是入夏了。

  【预报】冷空气接踵而至,再见“30℃+”要到月底

  这样的高温天气,不仅不能扩大范围,还不能有效持续。上述人士说,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预计在24℃-26℃。到了明天,受冷空气和弱降水的影响,最高温度可能就在20℃-22℃。不过到了28日-30日,我省将会再经历一场升温天气,预计气温会再度破30℃。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是晴天转多云的天气。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零星小雨。郑州市未来几天则会经历一次降水天气。

  其中,4月22日,郑州多云转阵雨,有微风,最低温度13℃,最高温度26℃;4月23日,阵雨转多云,有微风,最低温度13℃,最高温度19℃。(记者 刘瑞朝/文 白周峰/摄影)

文章关键词:最高气温;首要污染物;省气象台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河南冷到1℃

    昨天,郑州最高气温只有11℃,气温简直是“跳崖式”下跌。郑州今天走湿冷路线,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转西北风4级左右。

  • 郑州本周迎来连续晴天

    即便如此,人们还是小觑了这场冷空气,很快就被透心凉的北风,裹挟进冰冷的晨光里了。晴好的天气,能让白昼的郑州,充分享受太阳的烘烤;却也让夜晚的郑州,留不住积攒了一个白天的热量。

  • 五一假期多好天最高温32℃ 局部有雨

    最低气温:西部山区16℃~18℃,其他地区18℃~20℃;最高气温:南部25℃~27℃,其他地区28℃~30℃。

  • 五一假期多好天最高温32℃ 局部有雨

    5月1日夜里到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 冷空气撤退 周末河南最高气温奔20℃

    昨天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下,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直降4℃~6℃,省会郑州最低气温仅有4℃,而今天将继续延续最低温度较低的现状,但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