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本周迎来连续晴天 最高温将升高至20℃左右

2016年11月01日0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本周迎来连续晴天 最高温逐步升高至20℃

天晴了,可天儿却凉透了。

  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北风呼呼吹了一夜,注定不是什么好事。吹走了预定的小雨,一觉醒来,天晴了,雾散了,叶躺了一地,空气都凉透了。

  外面的风声,还在呼啸,气温又跌了一大截吧?果断无视箱柜里的秋装,穿上毛衣、套上羽绒服,再来个口罩,一双手套,全副武装的,开始新的一周。即便如此,人们还是小觑了这场冷空气,很快就被透心凉的北风,裹挟进冰冷的晨光里了。虽然太阳放出了旭光,地上远没有下霜,车厢里熏蒸着热气,却都是不堪一击,难以抵挡风之怒吼,和冷之侵占。

  恍然之间,你发现今年的秋,真的如白驹过隙,很快就溜走了。还没来得及重复往年的选择穿衣焦虑症,还没采购足够多的秋装秋服,就需要抓紧准备冬天的衣裤和被褥了。那天高云淡水清草黄的秋景,短暂得让人遗憾;那色彩浓厚多样、果实俏丽多姿的山色,也很快就趋向凋零;那本该阳光充足、鸟语花香的十月,却被一场场冷雨灌满,等到雨过天晴,却已让人追悔莫及。这场风,更像是一次肃穆的盖棺论定,不要再迷恋秋了,很快北方的大地,就将迎来一次彻头彻尾的霜冻。

  不过,我们也没必要紧张得严阵以待,毕竟我们还有些许的喘息之机。这场冷空气,今天虽然给我省北部带来霜冻,但它威风不了多久,很快,就有暖阳来抬高一直在低位徘徊的气温了。最低气温要持续在10度以下了,但最高气温,将逐步升高至20度左右。特别是在下半周,白天将暖和起来,直到周末的一场风雨,再将温度拉低。

  从今天开始,郑州便是一个又一个的晴天。晴好的天气,能让白昼的郑州,充分享受太阳的烘烤;却也让夜晚的郑州,留不住积攒了一个白天的热量。清晨的郑州,将变得愈发寒冷,路上有霜,脸上添红。

文章关键词:最高气温;郑州本周迎来连续晴天;郑州天气;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