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从紫荆山坐2号线 到刘庄或南四环都是3块钱

2016年07月18日07:0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购票机上显示,从紫荆山站到地铁2号线的南北两个端头的价钱均为3元

  从紫荆山坐2号线

  到刘庄或南四环都是3块钱

  为了保证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后,能够让每一位乘客顺利完成购票、进出站的流程,16日,地铁1号线系统与地铁2号线系统开始并网,150名工作人员分别前往两条地铁线的所有站点,验证购票机和闸机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紫荆山地铁站是未来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车站,在保证1号线旅客正常通过的同时,1号线和2号线的购票及信息系统已经实现了对接,工作人员正在模拟旅客在今后的2号线紫荆山站购票乘车。

  在购票机上显示,从紫荆山站到地铁2号线的南北两个端头的价钱均为3元,工作人员介绍,从紫荆山到刘庄站或南四环的终点站都是3元钱,没有4元的票价。

  地铁1号线和2号线共有35个站点,在跑票测试中,150多个工作人员以任意一个站点为起点,购买其余34个站点的车票,并完成进站和出站的流程。郑州轨道运营分公司调度票务部副部长张明峰打比方:这种操作买票一张张买,比如你是东大街买过来的,你要领好到东大街出站的票,再到东大街刷出去进行完整的验证,确保票价没有问题,乘客也可以正常进出站。

  工作人员进行跑票测试的过程中,1号线和2号线之间的换乘购票是测试的重点,郑州轨道运营分公司的清算中心、控制中心,也同时记录着1号线、2号线各个车站进行跑票测试的情况,当数据汇总、综合后,轨道公司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和改进,确保2号线开通时旅客能够顺畅地出行。

  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文 白韬/图

  2号线

  紫荆山站

  东大街站

  沙门站

  南五里堡站

  黄河路站

  站马屯站

  南三环站

  花寨站

  二里岗站

  陇海东路站

  关虎屯站

  东风路站

  北三环站

  柳林站

  刘庄站

  科达街

  银通路

  桂园路

  文化北路

  清华园路

  天山路

  南四环站

  二期工程

  在建线路

文章关键词:紫荆山;2号线开通;四环;购票;南三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