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刮风下雨时雏鸟坠落被居民救起 5窝小燕子安家小区大门口

2016年07月22日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小区大门口安了5个燕子窝

小区大门口安了5个燕子窝

  近日,在郑州陇海路一小区门口,5窝燕子在小区门卫室和门面房安家落户,有的正在孵蛋,有的正在哺育雏鸟,叽叽喳喳,十分热闹。居民称,尽管燕子窝下面会有鸟屎,但居民并没有赶走它们,燕子们也不惧怕人类,人与燕子相处得很和谐。

  据居民介绍,小区居民都很喜欢这些燕子,两天前郑州下大雨时,有小燕子从窝里掉了下来,因为还不会飞,只会在雨里扑棱着小翅膀,小区保安和居民冒雨找来梯子,将小燕子送回窝里。而这些小燕子看起来也并不惧怕人类,不时在人的头顶飞过。

  “燕子只进良善家!”小区一位老先生说,按照老人们的传统说法,燕子进谁家安家落户,说明这一家人是善良人家,有这些燕子,小区也显得生机勃勃,他们都会好好保护这几窝燕子。(记者 朱建豪 实习生 袁静文 文/图)

文章关键词:小区保安;小区居民;小燕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区邻居证王宝强清白

    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上发表离婚声明,称妻子马蓉与经纪人宋喆有不正当关系,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随即引发网友热议。”

  • 小区连发9起盗窃案 警方追7公里抓获盗贼(图)

    儋州西海岸住宅小区连发9起入室盗窃案,窃贼只留下一只脚印,这天他又来行窃,民警从1楼爬到22楼搜,真心是累趴了。一个小时、二个小时、五个小时过去了,眼看中午了,早餐都没吃的民警早已饥肠辘辘,这时进出单元门口的住户逐渐增多。

  • 北方大妈受不了南方湿冷 在小区建土炕取暖

    土炕边还堆放了很多柴火。在长兴县雉城街道水木花都小区玉兰苑5号楼一楼,直径20多公分的烟囱从车库墙壁里直接穿出来,烟囱内侧已经被熏得漆黑。

  • 稀罕事儿 业主们筹钱给小区保安发红包

    在几天前的一个深夜,郑州市普罗旺世小区别墅区内一住户屋内起火,幸亏有小区物业值班员、保安及时叫醒业主,控制火势,争取了宝贵时间。保安队员们在用光了几瓶灭火器后,基本控制了火势蔓延,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终于将火扑灭。

  • 小区内两天烧了三场火 “死灰复燃”谁之过

    昨天凌晨1点半,刚发生过火灾的郑州建业森林半岛小区32号楼2单元10层再次发生火灾,火苗从两扇窗户蹿出。昨天下午,负责调查的金水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天凌晨的火灾已排除人为原因,据初步调查系5月17日残留暗火引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