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科二批今日开始录取 计划招生121103人

2016年07月25日07:0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从7月25日起,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21103人,是河南省本科招生批次中,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约占普通类全部本科计划的39.9%。本科二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本科二批先进行两日模拟投档

  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21103人,包括文科32646人,理科88457人。按照计划,二本正式投档之前,也会进行两日模拟投档,7月27日将开始正式投档。

  本科二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本科二批执行平行志愿投档

  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将按计划数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根据高校投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进行正式一次性批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如果考生成绩未达到所填报的6个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凡因退档造成的高校计划缺额,不进行补档,而是和生源不足的高校一起安排征集志愿。

  体育类、艺术类专科开录

  体育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今年,河南体育类专科批计划招生885人,其中,文科505人,理科380人。

  另外,艺术类专科从7月26日开始录取。艺术类专科计划招生16195人,其中,文科12342人,理科3853人,是艺术类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类专科批实行顺序志愿。顺序志愿遵循的是“志愿优先”,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先按志愿列队,再按分数排序,然后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分轮次投档。第一志愿录取满额的院校,后续志愿就不再投档。当院校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第二志愿才有机会。

  ■提醒7月30日公开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本科二批、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7月31日录取结束。

文章关键词:本科二批;招生计划;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平行志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本科二批录取正式开档 省内个别院校投档线直逼一本线

    昨日上午8时,河南本科二批录取正式开档,共投出档案119685份(不含定向和预科)。文科57个招生单位中,有5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133;理科80个招生单位中,有17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1987。

  • 本科二批今日开始录取 计划招生121103人

    从7月25日起,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本科二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 本科二批昨天正式投档

    昨日上午8时,全省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4440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3495份,理科投档80945份

  • 本科二批290所高校降分征集志愿5258个

    昨日,省招办公布今年我省高招本科二批、本科二批预科、体育类高职高专征集志愿信息。本科二批290所院校面向考生降分征集志愿5258个,本科二批22所院校预科班征集志愿1382个,以及体育类高职高专27所院校面向考生征集志愿682个。其中,本科二批余额较大的院校降20分备档,余额较小的院校降10分备档。

  • 本科二批今日征集志愿

    7月30日上午8时起,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开始征集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在18时前完成网上志愿填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