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本科二批录取正式开档 省内个别院校投档线直逼一本线

2016年07月28日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昨日上午8时,河南本科二批录取正式开档,共投出档案119685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2043份,理科投档87642份。河南本科二批平行志愿分布均衡,文理科缺额数均低于往年数据。

  数据: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119685份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本科二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今年共有556所普通本科院校参加河南本科二批的录取,计划招生121103人(包含定向、预科)。其中,文科计划招生32636人,理科计划招生88467人。

  昨日上午共投档119685份(不含定向和预科),文科投档32043份,理科投档87642份。

  分析:平行志愿分布均衡 只有6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 今年,是河南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的第六年,平行志愿分布均衡。 据介绍,文科499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31492人(不含定向、预科)。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院校2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4.6%;缺额人数200人,约占文科计划数的0.6%。理科596个招生单位,计划招生87049人(不含定向、预科),平行志愿投档人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41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9%;缺额人数2124人,约占理科计划数的2.4%;其中6所院校没有投档考生。 无论是从招生单位还是从缺额计划来看,均低于往年数据,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满足率在稳步提升。

  省内:个别院校投档线直逼一本线 河南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良好。文科57个招生单位中,有5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133;理科80个招生单位中,有17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缺额1987。文理科招生单位中,缺额较大的主要是二本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较高收费等专业。 省内院校中,文科投档最低分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58分)45分以上的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09)、河南大学(投档最低分506)、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06)、河南农业大学(投档最低分505)、河南工业大学(投档最低分504);理科投档最低分超出二本录取控制分数线(447分)60分以上的有新乡医学院(投档最低分521)、新乡医学院(与漯河医专联合办学)(投档最低分518)、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投档最低分51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投档最低分513)、河南工业大学(投档最低分510)、新乡医学院(与商丘医专联合办学)(最低投档分510)。

  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进行体育类专科及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

  ■提醒

  29日投放本批次定向、预科志愿 据了解,7月29日投放本批次定向、预科志愿档案;本批次的征集志愿信息将于7月30日上午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填报截止时间是7月30日18:00。本批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31日结束。(记者 张静)

文章关键词:本科二批;投档线;本科;计划招生;考生志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本科二批今日开始录取 计划招生121103人

    从7月25日起,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本科二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 本科二批今日开始录取 计划招生121103人

    从7月25日起,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本科二批也实行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 本科二批昨天正式投档

    昨日上午8时,全省高招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平行志愿投档后,共投档114440份(不含定向和预科),其中,文科投档33495份,理科投档80945份

  • 本科二批290所高校降分征集志愿5258个

    昨日,省招办公布今年我省高招本科二批、本科二批预科、体育类高职高专征集志愿信息。本科二批290所院校面向考生降分征集志愿5258个,本科二批22所院校预科班征集志愿1382个,以及体育类高职高专27所院校面向考生征集志愿682个。其中,本科二批余额较大的院校降20分备档,余额较小的院校降10分备档。

  • 本科二批今日征集志愿

    7月30日上午8时起,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开始征集志愿,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需在18时前完成网上志愿填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