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哪里有灾情 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

2016年07月28日10: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安阳市林州7·19特大暴雨抢险救灾纪实

  7月19日凌晨,林州上空,阴云密布,一场特大暴雨袭来。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全市所有干涸河流全部暴涨,其中淇河、淅河、洹河等主要河流最大径流分别达300、450、591立方米。各类水库均遭受严重水情威胁,南谷洞水库、弓上水库水位均超过溢洪道高程,对下游行洪造成巨大压力。

  洪水像个巨大的魔鬼,淹没了田地、学校、工厂,冲毁了庄稼和树木,无情地吞噬着我们的家园。短短数小时,房屋被毁、山体滑坡、道路坍塌、马路成河、车辆被淹、人员被困、信号中断……

  “只要有灾情,我就要坚守工作岗位”

  市区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影响了车辆及行人正常通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冒雨对积水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分流。他们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就地取材,用尽一切办法投入到争分夺秒的救援中,拼尽全力,为受灾群众打通了一条又一条生命通道。市行政执法局紧急出动抢险车辆18辆,抢险人员200余人,设置隔离护栏500余米。执法人员徒手用钢钎疏通下水道,为井盖设置防护措施。住建系统300余名抢险人员随身携带雨具、铁钩等防汛物资,24小时待命。市公路局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安排300余名公路职工和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等机械设备20余台,对塌方、落石进行清除,确保水毁路段迅速畅通。为确保洪灾过后无大疫,市卫计委立即成立洪涝灾害防控领导小组、全力开展疫情处置、疫情消杀工作,确保洪灾过后无大疫情的发生。

  “有党员干部的地方,就有俺们的主心骨!”

  在陵阳镇东贤城村,60多岁村民李用生被大水围困在养殖场房顶,铲车进不去,橡皮艇未到位,紧要关头,镇武装部长梁向东,纪委副书记骆宇游泳过去将其安全救出;机关干部宋永波、白瑞明、杨帅兵和南陵阳支书杨红兵等镇村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冒雨清理桥洞杂草杂物,确保了河道畅通;东郎垒村支书程建顺冒雨守护在林钢废弃尾矿坝上;西贤城村支书王晓军昼夜在村内巡查,逐户排除危房险情;全体机关干部连续作战,入村入户,履职尽责,昼夜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振林街道办事处王家池村老支书王义廷冒雨把88岁老太太背出危房的事儿,在振林街道被人传颂。7月19日早上7时许,雨越下越大。65岁的王义廷下意识地觉得不对劲。他首先想到村里五保户方雪英家的土坯房年久失修、地势又低,恐怕顶不住。他着急地赶到方雪英家敲门、喊叫,却不见答应。王义廷爬到方雪英邻居家墙头才叫开门。跟方雪英解释清楚后,王义廷联系其他村干部把面包车开了过来,但是水已经淹没了膝盖,车开不到跟前。王义廷二话不说,背起方雪英趟着水就往面包车方向跑去……把方雪英安置好,王义廷又组织村里党员干部组长,分片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同包村的振林街道干部一起,带着村民用编织袋堵住家门口,防止积水灌进院子。一直到晚上9点,积水渐渐退去,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第二天早上,在村委会值班一晚的王义廷回到家中才知道,老母亲脑梗发作,急需住院救治……

  同王义廷老支书一样,东岗镇杨家寨村支书杨军生抢险过程中扭伤了腿。任村派出所所长郝白山为转移被困群众,拿起一根塑料水管,纵身跳进湍急的水中,牵线搭桥,为群众开辟生命通道,救援过程中,他多次被湍急的河水冲倒,抓住水管的手却一点也没敢放松。他说,手中握着的是群众的逃生通道,他不能放手。任村镇副镇长侯永华将后峪村老人抱过湍急的河流。安阳工信局下派东岗大河村的第一书记康庆,淋湿了8套衣服后,穿着睡衣救灾的事迹,在干部群众中传为佳话。

  在五龙镇,盘石头水库搬迁移民到鹤壁市的部分村民还住在河头村。该镇机关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让他们撤离。对于那些不愿意离家的老人们,机关干部就耐心做工作,用肩膀把老人们背到安全地带。

  这些天,一个公务员的心声引起微信朋友圈不少好友的点赞。

  雨终于停了。

  风雨过后才能感觉到平凡生活的难能可贵。

  在这个充斥着抱怨的社会,

  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

  能洗涤内心的尘埃。

  作为一名公务员,我没有自夸的成分,在暴雨来临时我只能坚守岗位。

  而我的同事们、领导们则冲锋在第一线,哪里危险哪里就是他们的阵地。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应该的,然而他们也有家人,也有孩子,在失去联系的那个暴雨夜,是他们给普通人带去了希望!!!

  致敬!向每一个雨夜工作在第一线的可爱的人们!

文章关键词:安阳;暴雨;党员干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数百中学生雾霾天露天考试 校长:当时不严重

    连日来,安阳地区空气严重污染,空气污染指数连续爆表,林州市教体局下发了全市中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通知。然而,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林州市临淇镇一中学生家长的投诉电话称,在这种雾霾天气,该校不仅没有给孩子放假,还组织几百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考试。

  • 安阳供电公司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为认真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11月29日,安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安阳电网升级改造 备战冬峰

    11月29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对220千伏文官线新建6基铁塔,以满足安阳地区冬季用电高峰的电力供应。

  • 安阳:男子遇检查表现异常 民警打开车后备箱发现男婴

    11月25日20时18分,安阳高速支队二大队民警尚飞,辅警朱峰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执法服务站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号牌为豫EDF7**小型汽车预警为违法未处理车辆。20时20分许,民警尚飞,辅警朱峰在豫晋界拦停该车进行检查,检查时民警并没有发现驾驶员有什么明显违法行为,但在民警对车上人员询问时,发现车上共有四名男子,询问过程中四人神情紧张,说话前后矛盾。

  • 安阳城管强拆致多人死伤?警方辟谣

    针对“河南省安阳市大市庄强拆居民房致8死4伤”事件,安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工作人员11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系城管和街道办联合拆除违章建筑时发生预制板坍塌,5名工作人员被压,目前伤势稳定。

  • 安阳警方被指非法冻结4000万 当事人追讨5年未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安阳警方以涉及一起集资诈骗案,冻结他人资金四千万元。

  • 红旗渠畔夕阳红 万名老人游安阳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老年游客陆续抵达安阳,开启了在安阳旅程。一场红红火火的欢迎仪式,也拉开了市旅游局携手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旅游专业委员会举办大型活动“红旗渠畔夕阳红,万名老人游安阳”的序幕。

  • 安阳一施工道路发生塌陷 一人受伤一人遇难

    为防止现场二次塌方,消防人员用挡板进行加固。据了解,上午9时许,在安阳市龙安区四俯坟村道路施工现场,田某等三人正在挖掘的深坑内进行测绘作业,坑边的土石突然塌陷。接到报警后,安阳市消防支队调集特勤大队、龙安大队、殷都大队三个执勤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 安阳碧桂园被罚20万 曾阻副市长暗访

    因“污染围城”问题突出,近日安阳市成为了媒体瞩目的焦点。在安阳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被停职后,连日来,安阳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 大货车与三轮车相撞 伤者鲜血直流

    8月8日14时17分,安林路水冶镇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同向而行的一辆三轮小货车相撞,三轮小货车的司机受伤严重,被困在驾驶室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