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0月底前 郑州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

2016年08月03日06:5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郑州市臭氧污染防治专家咨询会上了解到,5~7月,我市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剧增。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黄标车、老旧车、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的整治力度。10月底前, 郑州市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油和柴油。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今年臭氧污染天数不降反增

  昨天上午的专家咨询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一组数据。

  今年1月1日~7月31日,郑州市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的天数为70天,占比33%,其中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9天,未达标天数51天;而2015年同期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的天数为25天,占比12%,其中空气质量达标天数9天,未达标天数16天。

  今年5月份以来,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剧增,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达标的主要因素。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中,5月同比去年增加15天,6月同比去年增加11天,7月同比去年增加17天。

  明年全面关停挥发性有机物

  排放不能稳定达标企业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推进燃煤电厂及65蒸吨以上燃煤供热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提高工业炉窑废气治理标准。

  5月20日~8月2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行业企业VOCs(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整治行动。11月1日起,依法依规对未完成治理任务、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实行停产治理。2017年全面关停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企业。

  本月15日起,规定区域禁用

  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高污染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筛查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油品质量和机动车排放标准。10月底前, 郑州市全面淘汰30458辆黄标车和老旧车,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油和柴油。自11月1日起,达不到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 不含农用车和摩托车) ,一律不得在市内销售。

  市政府划定并公布市区三环以内(含三环)及3个开发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建成区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指国Ⅰ及以下标准),8月15日起开始实施。年底前,对我市重点区域分阶段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标准,对废气排放不达标的进行强制治理或淘汰,未经检验合格的不得开展施工作业,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不得使用、转让不达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对现有约3.8万辆国三重型柴油车实施排查整治,对没有安装污染控制装置的柴油车实施治理。新入户的重型柴油车排放必须符合国家现阶段执行的排放标准,对排放标准不达标的,一律不予发放环保检验标志,不予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不予办理营运证审验合格手续。

文章关键词:首要污染物;我市;汽柴油;车用汽油;臭氧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佛山等地再现重污染 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省111个监测点中的93个站点空气质量超标,其中肇庆、佛山、揭阳三市以及广州、韶关、江门的部分地区又现重度污染。

  • 环保部通报中东部大面积灰霾 首要污染物为PM2.5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2月1日空气质量开始下降,济宁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石家庄市、邢台市、枣庄市、聊城市和泰安市等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东北地区自12月1日空气质量开始下降,哈尔滨市AQI为222,空气质量均达到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为PM2.5。

  • 上海遭遇今秋首个重度污染天

    记者昨日从本市环境监测部门获悉,在未来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之前,本市今天迎来今年秋天首个重度污染天。

  • 重霾来袭!河南多地启动红色预警

    12月15日,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12月16日至21日,超过20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包括郑州及我省豫北4城。12月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一般,北部、西部、中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 郑州又将迎来两次污染过程 已启动蓝色预警

    根据郑州市空气质量预报系统显示,今天郑州为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在195-235之间。周六,污染程度稍有减轻,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转为PM10,空气质量指数在85-115之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