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空气质量将好转 天空不再灰蒙蒙

2016年09月19日15: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根据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预测,19日,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郑州市空气质量也将好转。

  17日夜里至18日上午,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出现了污染传递、消退的过程,焦作、新乡、郑州、许昌、漯河、平顶山先后出现了颗粒物中度污染。下午污染继续向南、向西推移并缓慢消退。

  18日12时,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河南省气象台联合发布了河南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8日,全省东北风,焦作、郑州、许昌、漯河、平顶山、三门峡部分时段会出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鹤壁、商丘空气质量为优、良。

  19日,全省东北风转偏东风,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安阳、郑州、开封、许昌、平顶山、济源部分时段会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1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4米/秒阵风,应加强起风前扬尘的防范。

  20日~22日,全省偏北风转偏南风,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安阳、焦作、濮阳、郑州、许昌、漯河早晚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臭氧。

  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9月18日,空气质量指数为90~120(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9月19日,空气质量指数为55~85(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9月20日,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良),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对比前两天,空气质量好转了不少。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指数;环境空气质量预报;PM2.5;全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佛山等地再现重污染 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广东省环境信息综合发布平台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省111个监测点中的93个站点空气质量超标,其中肇庆、佛山、揭阳三市以及广州、韶关、江门的部分地区又现重度污染。

  • 环保部通报中东部大面积灰霾 首要污染物为PM2.5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2月1日空气质量开始下降,济宁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石家庄市、邢台市、枣庄市、聊城市和泰安市等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东北地区自12月1日空气质量开始下降,哈尔滨市AQI为222,空气质量均达到重度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为PM2.5。

  • 上海遭遇今秋首个重度污染天

    记者昨日从本市环境监测部门获悉,在未来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之前,本市今天迎来今年秋天首个重度污染天。

  • 重霾来袭!河南多地启动红色预警

    12月15日,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12月16日至21日,超过20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包括郑州及我省豫北4城。12月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一般,北部、西部、中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 郑州又将迎来两次污染过程 已启动蓝色预警

    根据郑州市空气质量预报系统显示,今天郑州为中度污染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在195-235之间。周六,污染程度稍有减轻,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转为PM10,空气质量指数在85-115之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