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昨日“灰蒙蒙” 污染不重水汽作怪

2016年08月24日08: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昨天的郑州雾蒙蒙

  昨天,当不少郑州市民抬头仰望天空时,被一片灰蒙蒙惊呆了:前几天不是一直都蓝天白云吗?今天是怎么了?是不是空气污染又重了?

  昨天17时,河南商报记者查询郑州市环保局官网,郑州市空气质量指数为142,属于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而8月15日至22日,郑州空气质量整体以良为主。

  郑州市环保局负责空气质量监测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主要还是受空气湿度和扩散条件的影响。”

  该工作人员分析:22日夜间,郑州市区出现了一些降水,23日凌晨后空气湿度不断上升,相对湿度从81%上升到96%,此后虽然有一定下降,当仍然长时间保持在75%以上,较大的湿度也导致了PM2.5的上升。

  扩散条件方面,以22日18时为例,风力为1.5米/秒,“风力微弱,扩散也变得极为缓慢,也影响了空气质量。”

  对于有市民疑惑,如何通过天气状况直观地判断空气质量好坏,该工作人员说,“不能通过能见度的高低直接断定空气是否污染,市民如果想了解实时空气质量情况,建议查询郑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上的数据,也可以下载空气质量监测软件,空气是否污染还是要以数据为准。”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文章关键词:环保局;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监测;PM2.5;郑州市民;空气湿度;风力;降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环保局慰问驻厂环保执法人员

    开封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秀明,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这两天时间里,走访了晋开化工、东大化工等十家企业,分别慰问了二十名驻厂环保执法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 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清除积雪

    11月22日,汝州市洋洋洒洒下了一天的大雪,集了厚厚的一层。23日上午,汝州环保局即组织局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清扫院内院外积雪。

  • 汝州环保局收看省环保系统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会

    11月18日,河南省环保厅邀请省委党校丁素教授进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多媒体会议室收听收看宣讲视频。

  • 汝州市环保局开展全局大清洁活动

    11月19日早上,根据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通知》和汝州市关于开展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的紧急部署要求,汝州市环保局组织干部职工对环保局内及周边区域进行清洁活动。

  • 汝州市环保局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放射源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辐射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汝州市环保局、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汝州市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汝环字(2016)164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