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上半年268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2016年08月04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检察机关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2件26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12件181人,渎职侵权犯罪40件87人……昨天,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上半年,郑州市检察机关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52件26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12件181人,渎职侵权犯罪40件87人。反贪侦结人数、起诉人数、实刑判决率,反渎有罪判决数、实刑判决数均居全省第一;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共批捕和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2986人,提起公诉3916人。

  此外, 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7人,监督撤案31件,纠正漏捕140人,纠正漏诉88人,提出刑事抗诉27件,提请民行抗诉44件、提出民行抗诉6件,监督纠正强制措施及刑罚执行不当415人次,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83件,采纳率98%。

  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社会关注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执法不公等热点领域,查办一批行政监管执法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新罪名案件,并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5类案件。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张景林 杨铁刚 李一村

文章关键词:职务犯罪;检察机关;案件;查办;抗诉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