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反贪、反渎办案规模连续多年全国第一

2016年08月17日07:1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自2011年9月至今年7月,全省检察系统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4567件20824人,河南反贪、反渎办案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近5年,河南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28007人,提起公诉409395人;依法妥善办理了“瘦肉精”系列案、义昌大桥爆炸案、林州民警摔婴案、“皇家一号”涉黄案、王华涉黑案、鲁山老年公寓大火案等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敏感案件……这是记者昨天从在郑州召开的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反贪、反渎办案规模

  连续多年全国第一

  2011年9月至2016年7月,全省检察系统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4567件20824人,年均保持在4200人左右;贪污贿赂大案比例从2011年73.4%提高到2015年的90.7%,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比例稳定在82%左右;反贪、反渎案件实刑判决率2015年比2011年分别提高13.2和10.3个百分点。河南反贪、反渎办案规模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主要业务指标全国领先。

  依法办理8名省部级

  领导干部犯罪案件

  根据省检察院交办,省高院依法办理了白恩培、周镇宏、郭有明、乐大克、龚清概、肖天、武长顺、杨鲁豫等8名省部级领导干部犯罪案件。自行查办了包胜柏、王振国、祝义方、曹濮生、李长轩等50余名厅级领导干部犯罪案件。

  依法办理了“皇家一号”涉黄案等热点案件

  近5年,河南检察机关坚持严格、积极把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28007人,提起公诉409395人。依法妥善办理了“瘦肉精”系列案、义昌大桥爆炸案、林州民警摔婴案、“皇家一号”涉黄案、王华涉黑案、鲁山老年公寓大火案等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敏感案件。

  全省检察机关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220件

  全省检察机关坚持理性监督、质效优先,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220件、撤案3093件,不批捕68615人,不起诉12176人,追加逮捕8797人,追加起诉12094人,提出刑事抗诉2431件,提出民行抗诉3003件,受理刑事申诉7433件,依法作出赔偿决定573件。

  22个基层院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96678

  郑州晚报热线群:27255753

  郑州晚报身边客户端

  上新浪打开郑州晚报官方微博

  打电话有稿费

  5年来,河南加强检务保障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强检。马俊欣、刘桂琴、李宪中、胡永伟、袁广业等5人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河南省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检察院达20个,省级文明单位158个;22个基层院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省院和5个市分院获全国先进基层院建设组织奖;7个院被评为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吕峰 李昀芝

文章关键词:职务犯罪;立案侦查;犯罪案件;我省;瘦肉精;皇家一号;涉黄;反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上半年268人因职务犯罪被查

    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7人,监督撤案31件,纠正漏捕140人,纠正漏诉88人,提出刑事抗诉27件,提请民行抗诉44件、提出民行抗诉6件,监督纠正强制措施及刑罚执行不当415人次,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83件,采纳率98%。

  • 前7个月郑州查办职务犯罪268人 贪污贿赂占七成多

    8月3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郑州检察机关将围绕社会关注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执法不公等热点领域,查办一批行政监管执法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新罪名案件。

  • 前7个月郑州查办职务犯罪268人 贪污贿赂占七成多

    8月3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郑州检察机关将围绕社会关注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执法不公等热点领域,查办一批行政监管执法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新罪名案件。

  • 前7个月郑州查办职务犯罪268人 贪污贿赂占七成多

    贪污贿赂占七成多。

  • 郑州检察整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必须严加监管,对于职务犯罪必须严肃查处、积极预防。打赢脱贫攻坚战,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