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表彰335名优秀教师 14所中小学明年竣工

2016年09月07日06:5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优秀教师代表白利阁发言

  本报讯 “7年,仿佛我和我的教育理想谈了一场恋爱。让我从一片叶子变成了一朵花,又从一朵花成长为一枚果。”昨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召开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白利阁的一番话,道出了老师们的酸甜苦辣。

  优秀教师:和教育谈一场恋爱

  此次受表彰教师共335名,其中郑东新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185人,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优秀班主任62人、师德先进个人44人、优秀支教教师18人(周口4人,区域内14人)、优秀教师26人。

  优秀教师代表白利阁在发言时说:“7年的成长历程,仿佛我和我的教育理想谈了一场恋爱。我比以前更懂得接纳、懂得期待、懂得敬畏!我渐渐地明白‘每一朵花都会绽放,每一棵草都有梦想’,渐渐地懂得了‘牵一只蜗牛去散步’同样可以到达远方。我要做的是信任,是关怀,更是等待!”

  全年开工建设24所中小学校

  昨日,在郑东新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将加快安置区周边中小学建设,在已经开工7所学校的基础上,剩余17个中小学项目尽快开工,完成全年开工24所学校的目标任务。根据工程推进计划,明年秋季前,郑东新区将有14所中小学校竣工,其中新建学校9所,改扩建学校5所。

  郑东新区率先在郑州市提出了“建成区中小学外籍教师全覆盖”“全面推广小学阶段双语教学”的发展目标,首批10名外教即将签约到位。2018年实现建成区外籍教师全覆盖,区属学校与国外学校结对率在30%以上。

  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优秀教师;中小学;恋爱;外籍教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东新区全面铺开公共自行车 拟建257个租赁点

    昨日记者了解到,郑东新区全面构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一期拟在郑东新区建成区设置257个站点,其中主城区204个站点,龙子湖高校区53个站点,计划投放自行车8200辆。

  • 郑州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 东区45条路拟冠“龙字头”

    在郑州市庞大的道路“家族”中,又将有82个“小伙伴”加入了,11月25日,郑州市地名管理办公室对分布在惠济区、郑东新区的82条道路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详情请登录郑州地名网),公示时间为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

  • 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 请大家按交警指挥通行

    11月25日17点20分,郑州交警支队提醒大家:目前,郑东新区大面积停电,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目前,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商都路以北、明理路以西大面积区域停电,导致信号灯罢工。

  • 郑东新区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

    10月28日,郑东新区在“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根据《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第七期)》的分析和评价,郑州在全国金融中心城市中排第14位。

  • 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 郑东新区独一份

    10月28日,郑东新区在“2016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荣获唯一“最具投资价值地区奖”。根据《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第七期)》的分析和评价,郑州在全国金融中心城市中排第14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