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密集批复近3000亿铁路公路项目

2016年11月24日08:34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11月份以来,发改委官方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据记者统计,这些项目多是中西部基础设施项目。专家表示,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短板,未来几年交通投资力度仍会加大。

  据24日消息,发改委批复的这8个项目包括:荣昌至泸州公路四川段、甘肃省甜水堡(宁甘界)经庆城至永和(甘陕界)公路、墨江至临沧公路、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新建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在这8个项目中,除了荣昌至泸州公路四川段和新建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两个项目的投资额不足百亿元,其他6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投资额都在300亿元以上,其中投资最大的是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该项目的投资额641亿元。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增长、促投资的有力措施,各地把交通扶贫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交通部日前发布的今年前10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西部地区公路建设投资7004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14%,占全国公路建设投资的48%。其中西藏公路建设投资33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05%;新疆公路建设投资294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63%;云南公路建设投资1091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54%。

  对于“十三五”时期的交通建设重点,交通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铁路方面,“十三五”期间将加快推进中西部干线铁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周边互联互通铁路境内段等重大项目建设。公路方面,“十三五”将重点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畅通工程、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工程、农村公路畅通安全工程。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交通投资将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交通在扶贫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基础作用,现在中央加大对贫困地区交通建设的投资力度,提高补助标准,银行贷款也挺支持,要注意投融资模式的创新,保证项目财务的可持续性。

文章关键词:十三五;公路建设投资;发改委;公路项目;庆城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5日上午,市长刘继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周口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等事项,并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

  • 郑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 不考外语计算机也能评职称

    “十三五”时期,郑州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郑东新区新建一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综合市场,力争到2017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 河南将成为区域性文化中心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纳入该方案的重点项目基本完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初具规模。

  • 杨建国:对外开放环境下该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对外开放如今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战略,“走出去”和“走进来”的企业和商品将越来越多。笔者在与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盖美瑞·吉利及意大利客商交流中,感触他们关心的不仅仅是生意、商品、市场,更是中国的文化。

  • 【经济信心】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仍有三大动能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落实“四个全面”战略的决胜期,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增长至关重要。

  • 书记省长召开大会 河南科技创新出绝招 不知道你就out了

    9月23日,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举行。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先在三市遴选建设辐射区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省第四大国家战略,为带动全省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 《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出台

    据悉,目前全国22个省(区、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推进。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249万人所需193.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已全部下达完毕,22个省已将中央预算内投资全部分解下达到项目县。

  • 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发布 2020年可抗6级地震

    昨日,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河南省“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公布。

  • 渑池:突出工业主导 着力打造转型发展先进县

    (记者马德英 通讯员屈志远)今年,渑池县持续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瞄准铝及铝基新材料、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坚持以项目促转型、以创新促转型、以改革促转型,着力破解一产不优、二产不强、三产不大的发展困局,进一步优化结构,壮大总量,提高效益,努力把渑池打造成为转型发展先进县。

  • 中央将投八千多亿建脱贫路

    《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交通扶贫覆盖范围包括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以上范围之外的一批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县和边境县,共1177个县(市、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