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农大90对老人集体庆祝金婚 最长婚龄75年

2016年10月10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图为部分参加庆典的老人们集体合影。 郭治鹏 摄

  图为部分参加庆典的老人们集体合影。 郭治鹏 摄

  10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孝老敬老节日重阳节。当天,在郑州,河南农业大学为该校90对离退休老人举办金婚庆典,白发苍苍的老人们聚在一起为年轻人们讲述自己的婚姻故事,传授婚姻保鲜、家庭和睦的“秘诀”。

  参加本次金婚庆典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妻已经94岁,结婚时间最长的一对夫妻婚龄已经有75年。校方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影响年轻人传承家庭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文章关键词:金婚;婚龄;老人;河南农大;河南农业大学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款玫瑰金婚戒 只为优雅而生

    玫瑰金婚戒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流行趋势,以下的玫瑰金婚戒首选,不只要让喜爱玫瑰金的女性读者们一饱眼福,也要献给准备求婚的男士们,为你心爱的她,挑选一个优雅而有质感的贴心礼物吧!

  •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9月27日,广西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了一场重阳金婚庆典。中新社发 李果 摄  9月27日,广西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了一场重阳金婚庆典。

  • 桂林29对老人举行金婚庆典

    9月27日,广西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了一场重阳金婚庆典。中新社发 李果 摄  9月27日,广西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行了一场重阳金婚庆典。

  • 郑州一社区为20对老夫妻共同举办金婚庆典

    81岁的谷邦森搀着老伴来了, 82岁的周书林用轮椅推着老伴来了,和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同住一个社区的其他十几对已相伴50年的老夫妻。重阳节马上就要到了,社区就安排20对金婚老人去拍纪念照片,专门为这些老人举办了金婚庆典,让老人们玩玩小游戏。

  • 30对金婚老人晒幸福:85岁老人为妻揭开头纱

    图为85岁的武凯老人为相伴59年的妻子曾雪玉(右一)揭开头纱。资料图  家住日月星光日光小区的钟士珍老人和苏清祥老人也都70岁高龄,老两口穿着洁白的婚纱和笔挺的西服,在镜头前一直保持微笑。

  • 从此后一路没你相伴

    想当年,《金婚》电视剧热播时,我和老伴一起看了数遍,因为剧情恰似我们的一生,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平淡淡,相知相爱,相濡以沫。老伴在最后的日子里受尽了病痛折磨,有一天他流着眼泪对我说:“老伴,我坚持不住了,要走了。

  • 郑州一对空巢老人相守50年

    朱奶奶说“希望今年能拍一张‘金婚照’和带着老头子出去转转。”

  • 郑州一对空巢老人相守50年

    10月27日的清晨,秋风瑟瑟,穿过一个个狭小的街巷,拐到一个漆黑的小单间,一位老奶奶蹒跚着步伐出现在我们视野当中。这位老人名叫朱爱华,今年71岁家住郑州一马路后街,他的老伴常年卧病在床,而他们的两位儿子也在多年前因病相继去世。

  • 《假如》传递正能量 陆毅成新女婿标杆

    由陆毅、秦海璐、吴越、耿乐、郭京飞等主演家庭情感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在地面频道热播后即将于8月26日正式登陆北京、天津、吉林、河南四大卫视上星播出。这样一个被认为是吃软饭、不被家人朋友理解的角色,陆毅的诠释却让整个人物更加接地气有共鸣。

  • 87岁老汉被疑外遇 将金婚老伴活活坐死

    2月10日上午,早春深深的寒意中,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在武义县人民法院开庭。阿金因为年纪未到,不能去村食堂免费吃饭,慢慢有了怨言,变得神经质起来。对于阿金的猜忌和指责,老董基本上听听就算,不跟老伴计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