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仨月查封“黑加油站点”776家

2016年10月22日08:3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

  近日,记者从郑州警方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查封“黑加油站点”776家,其中无任何证照537家,证照不全239家,治安拘留151人,刑事拘留26人,查扣无证照成品油运输车42辆,查扣非法售油流动加油车39辆,查扣油品929吨。

  查源头查渠道一网打尽

  “黑加油站点”油品质量不合格,使用后排放大量有害杂质,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并且“黑加油站点”没有消防设施,易发生重大事故,安全危害非常大。郑州市公安机关自7月14日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暨严厉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

  在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中,郑州警方对辖区内正规加油站点和无任何证照、证照不全的加油站全部实行“一站一表一档”管理,分类建档,强化日常排查治理,防止“黑加油站点”换点挪窝。

  一是对无任何证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非法经营数额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的,一律立为刑事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按照非法经营罪的法律要件进行侦查、取证。对于符合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立即予以刑事拘留;对逃逸的经营负责人,一律上网追逃。

  二是对证照不全和销售伪劣油品、超范围或更改经营种类等违规经营及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采取行政罚款、责令停产停业、临时查封、行政拘留等措施,强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经营数额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的,立案查处。对违规行为跟踪督促整改,整改期间不得从事经营活动。

  三是对“黑加油站点”的经营情况摸底调查,顺线追踪,查找油品进货源头,查清油品供货渠道,深挖扩大战果,做到除恶务尽。

  市民发现“黑加油站”可举报

  同时,郑州警方还专项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由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勤联动,组织商务、安监、质监、工商、住建等部门形成整治合力,逐一对辖区内临时查封的无证、证照不全的加油站点进行甄别,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执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查封的“黑加油站点”的加油机具、油罐、油蓬等设备限期拆除,拍照留存,恢复原状,防止“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

  今年8月,荥阳市公安局广武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董庄村董庄加油站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站点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成品汽油零售许可证”,民警当场查获销售剩余97号汽油2吨、93号汽油5吨,并对涉嫌违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刑事拘留。

  据郑州警方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中,警方主要围绕取缔关停一批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整改惩处一批证照不全、销售伪劣油品的加油站(点),发现处罚一批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查处一批无证或证照不全的非法营运油罐车等工作重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严厉打击和整治。

  同时,郑州警方正告全市范围内的“黑加油站(点)”违规经营行为者,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警方也希望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和合法加油站点经营人员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黑加油站点”的违规经营行为和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110、69623700。查扣油品929吨。

文章关键词:黑加油站点;油流动;查封;汽油零售;刑事拘留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舞钢:打击非法经营 取缔黑加油站点

    8月1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和市消防大队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一家违法储存、经营汽油、柴油的黑加油站点,该站点负责人田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