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宁波多辆私家车为给救护车让道集体闯红灯

2016年02月04日10:06  来源:现代金报

5034

一旁让行的私家车暂停在人行横道上,救护车顺利通过

  一旁让行的私家车暂停在人行横道上,救护车顺利通过 市民陈先生供图

  市中心的晚高峰堵成一锅粥,动弹不得,而此时有三四辆私家车集体闯红灯,还被网友齐声大叫“好样的”。这一幕出现在前天傍晚的江厦桥东,也就是向来以“堵”著称的中山路上。

  网友们疯了吗?别急,记者一圈问下来,这应该是件暖心事儿。

  前方三四辆私家车集体闯红灯

  被市民记录下来

  前晚起,微信、论坛上关于江厦桥东的这一幕就被传得沸沸扬扬。

  源头是宁波市民陈先生的一条朋友圈,五张照片、一句话:“为为了让救护车而不顾闯红灯被罚的司机们点赞。”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陈先生,作为亲历者,他还原了事件经过。

  “我的第一张照片拍摄于下午6点32分。”

  陈先生坐在朋友车的副驾驶位,从江东家乐福去海曙的孝闻街。路过江厦桥东的金光中心门口时,恰好碰上了红灯。

  等红灯间隙,一辆救护车的警笛声从轻到重响起,陈先生感觉到车子在靠近自己。然而此时路况堪忧,前后左右都停满了车,几乎没有一点空隙,在陈先生搭坐的车子前方,还有好几辆私家车。

  “我正跟朋友说呢,这救护车遇上高峰期可真麻烦了,想开到前面来,几乎不可能啊!”突然,陈先生发现,停车线前的第一辆私家车居然闯红灯开了过去,没几秒钟,后方跟着的另一辆私家车也闯过去了……

  “当时我们就反应过来了,我朋友也跟出去了,我们是第三辆车,大家像说好了似的,把车暂停到前方的斑马线上,让出主车道,随后救护车就顺利过去了。”

  陈先生回忆,救护车过去时仍然是红灯,直到变绿灯后,他们几辆等在一旁的私家车再重新驶回主车道,继续直行。

  “正好我没开车,我觉得大家都是本能反应,就拿起手机记录下了几个场景,没想到发到朋友圈后就火了。”陈先生跟记者说。

  第一个让车的司机接受采访“让救护车是必须的,没想别的”

  通过他提供的照片,记者找到了另一辆让行的私家车司机李先生,当时他开着妻子的车前往天一广场,昨天傍晚和他的一段对话,让记者忍俊不禁。

  “李先生,您昨晚是开着一辆黑色马自达6经过江厦桥东了吧?为了避让救护车闯了红灯?”

  “啊?拍去啦?”一开口,他倒也没有太吃惊,说是意料之中。

  了解记者来意后,他简单说了几句:“我不是第一辆让的啦,我前面还有辆白色SUV,是我叫他让的。”

  “你叫他让的?”记者纳闷。

  “我鸣了好几声笛,他就让掉了。然后停在了我旁边吧。”

  “为什么会避让?”

  “这有什么为什么的啊?让救护车是必须的,没想别的。”

  “那你以前也让过吗?”

  “对啊,让过好几次。没什么好说的,就问这些吗?我挂了啊……”

  接着记者就听到了忙音。

  救护车正载着脑出血患者紧急转院

  经常遇到私家车礼让的事

  而正如李先生所说,记者从当时驾驶救护车的120急救中心司机袁师傅处得知,私家车礼让的事情,他经常遇到。

  袁师傅说,当晚他从兴宁路上的急救中心出发,去第六医院接上一个脑出血的年轻患者,紧急转院至第一医院。因为正处下班高峰期,他也没敢走别的道路,就从最近的中山路一路前行。

  但是路况很差,几乎一路堵着,开到江厦桥东时已经花了蛮久,患者有生命危险,家属也很着急,可路况实在是无奈……这时候,前方的三四辆私家车主动让出了行驶车道,让他通过。

  “当时家属一直催我尽量快点,可中山路又在维修,所幸他们给我让了位置,真的,现在私家车主让出生命通道的意识很强,这种情况我已经遇到很多次了,而且他们让完后也没有马上直行,毕竟南北方向有那么多直行车。”袁师傅说。

  网友们热议声铺天盖地

  交警不提倡闯红灯

  这件事被上传到社交平台后,网友的热议声铺天盖地。

  抢到帖子“板凳”的“小螃蟹”说:“32个赞,尤其是第一、第二个带头闯红灯的。”

  网友“海飞丝”称:“正能量,要换做我也让,毕竟是条生命,若要扣分也值了,150元换条人命啊,话说回来,警察查看监控应该不会这么冷漠,特殊违章特殊处理。为我们宁波司机点赞!”

  当然也有比较理智的观点,“马拉维土著@qq”则说:“这也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红灯,否则突发事故又会多几辆救护车来制造拥堵……”

  “dadi2003”也发表了意见:“直接闯过去危险还是比较大吧,开到旁边让一下,注意下行人,应该没什么问题的。”

  而在东论发帖的楼主“不是阿呆”则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以前听到的多是救护车堵在路上耽误救命,自己开车上路遇见救护车也会尽量避让或者减速。想想要是考驾照的时候,多一项如何避让救护车的科目,阿拉宁波司机肯定能做得更好!”

  此外,记者也联系了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获悉情况,会根据客观情况处理此事,但不提倡闯红灯,还是想提醒司机们,让行首先要确保安全,万一在让行期间发生了交通事故,那就好心做坏事了。 (记者 朱琳 实习生 陶倪)

文章关键词:救护车;闯红灯;孝闻街;私家车司机;江厦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避让当成常态

    制定明确的避让规则和操作方法,加强驾校培训中避让意识和技术的学习,明确社会车辆的免责条款……从社会到个人,都还有落实、落细的空间。我们期待紧急避让成为每座城市的常态,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 “千车让道救护车”,这打开方式挺对

    这次深圳“千车让道救护车”事件中,司机们的素质可谓集体在线。这样的“集体在线”,支撑起了寓于颇具气势的让道景象中的“汽车文明”。

  • 给救护车让路何时不再是新闻

    有必要进一步提高拒绝给救护车等享有特殊路权的特殊车辆的违法违章成本,倒逼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让他们在驾驶过程中履行法定让路义务,保障生命通道的畅通,为挽救他人生命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

  • 救护车未接到病人就离开 卫计局:这事不重要

    “幸亏我爸没事,要真的因为晚送医发生了意外……”提起这件事,洋县的王女士仍心有余悸。上个月,王女士的父亲突发脑梗,赶紧叫了120救护车,可车到村口,遇修路竟掉头走了。

  • 未让行被扣5分罚三百

    6月9日下午,重庆市万州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人受伤。6月12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官方微信“万州交巡警”发布通报称,奥迪车驾驶员汪某某驾驶车辆未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驾车接拨手持电话,被罚款300元,记5分。当双方行至长江二桥北桥头处时,汪某某又驾驶车辆在变更车道的过程中影响了救护车的通行。

  • 陕西救护车高速追尾货车致2人死

    2017年3月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陕西省汉中市佛坪一辆救护车送病人到汉中后,返回途中在西汉高速西安方向龙亭危险品检查站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车辆受损严重,救护车司机和医生两人被困。

  • 救护车上被索红包 不给红包不开车

    2017年2月21日讯,最近我们接到广州市民陈小姐的报料,前几天她的父亲病重入院,因为病情严重需要转院,谁知发高烧的父亲刚刚抬上救护车,车上的一名医护人员就开口索要红包,如果不给就不开车。

  • 黑救护车盘踞医院 如何辨别真假救护车!

    挂靠的黑救护车,根本没有获得卫生部门的合法授权,这些黑救护车何以能挂靠合法医院,这背后隐藏着多少腐败,值得深究。

  • 山东一救护车转院途中因雾霾太大撞树上 患者身亡

    事故发生后,赵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想起来救护车司机开车不是很熟练,“一路上先后熄火了三四次”。记者注意到,出事的“救护车”并没标有“威海急救”字样,车牌号也不在公布的急救车范围内。对于威海救护车怎么会在济南接了病人送往菏泽,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 救护车因12元高速费被拦 停车理论24分钟

    对此,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2004年出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和四川2015年出台的《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均未规定救护车免交道路通行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