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迎1992年来最冷天气?气象部门回应

2016年11月19日14:59  来源:河南手机台

5034

河南将迎1992年来最冷天气?气象部门:没那么夸张

  近日,河南、河北、浙江、江西、山东等多地的网络、微信朋友圈都在热传关于“11月23日-26日全省将遭遇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的预警信息 ,闹得是人心惶惶。于是,各省气象部门都纷纷表示:这“锅”我们不背!”11月17日,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信也予以澄清:下周前中期河南省的确会出现大幅度的降温和雨雪天气,但是没有那么夸张!不会出现传言中的暴雪和零下十几度的低温。

  本来嘛,同样的一份“预报”移植到多地,本身就是经不住推敲的。

  接下来,河南气象服务中心要公布河南“气象”的时候到了。

  那么下周河南省天气究竟如何呢?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的预报,下周前中期河南省的确会出现大幅度的降温和雨雪天气,但是没有那么夸张!不会出现传言中的暴雪和零下十几度的低温。

  11月下旬正是河南省秋冬转换时期,冷空气活动较多。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20-22号先后会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冷空气带来雨雪大风天气的同时,气温也会出现10度左右的降幅。而且冷空气到来后,持续多日的雾霾也将被赶走,干净的空气就要回归了。

  首先,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有一股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届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并有4级左右的东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6-8度。

  21日夜里到22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级左右,气温再次出现4-6度的降幅。北部和西部地区雨雪转换时间预计是在22号下午到夜间时段。

  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23号本轮雨雪过程就基本结束了。所以就纯雪的量级来讲,还是以小雪为主。

  气温方面:21-24日河南省气温会处于持续低迷的状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降至个位数。而最低气温也会逐渐降至冰点以下,尤其是24日凌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地区预计会达到零下6度到零下4度。25号开始,气温逐步回升。

  温馨提示:虽然本轮雨雪降温过程没有谣传的那么可怕,但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多变,所以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注意交通安全。另外,由于大气环流处于不断调整中,预报结论会根据最新气象资料进行及时更新。(韩团结)

文章关键词:气象;气象部门;天气形势;雨雪天气;最低气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久旱逢甘霖夏雨润中原 未来两天我省部分地区迎降雨

    从7月29日下午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陆续迎来阵雨、雷阵雨降水过程。

  • 选房须注意气象条件

    一般人在选房时,考虑较多的是房子的价格、结构、质量、地理位置、物业管理条件与购房的合法权益,容易忽视“看不见、摸不着”的气象条件。购买楼层较低的购房者要特别注意楼盘的地理位置,最好不选低洼地段,同时注意房屋所在地下水道的排放情况,不选内涝严重、经常积水的地段。

  • 两岸气象和地震监测两项合作协议在台北签署

    (记者 黄少华)27日下午,《海峡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和《海峡两岸气象合作协议》在台北签署。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和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协议文本上签字,并交换文本。

  • 气象支农到田间

    河南省宝丰县气象局组织农气服务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春耕备耕气象生产服务,面向群众普及农业气象知识,答疑释惑。

  • 提高市直各学校负责人雷电灾害安全防范意识

    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气象局、教育局联合召开防雷安全工作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