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惠济区一村内仓库发生爆燃 涉事物品存放于民房

2016年11月21日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涉事民房地面上有白色的粉末状不明物质

  □记者李岩文图

  因发生爆燃并有“毒气”泄漏,11月19日夜,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内的一处仓库让全村上千村民备受折腾:不少人在睡梦中不得不紧急疏散。让人难以呼吸的呛鼻气味,直到昨日下午,依然浓重。

  紧急|“毒气”泄漏,村民被疏散

  昨日15时35分,位于郑州市107辅道以北的该处八堡村民房内,至少两个房间码放的方形纸箱堆积有两米多高,远远就能嗅到刺鼻气味。纸箱外包装及纸箱内的液体塑料包装瓶体,均无物品名称、生产厂家等标识。房间内墙体上的一张贴画有一半被烧掉发黑,地面有白色的粉末状不明物质和掺杂的黄土。

  民房外的空地上,一辆挖掘机正在将掺杂有白色粉末状物质的一大堆东西进行拢堆。驾驶挖掘机的男子说,他们将把这些物品收集后转移到安全地带,妥善处理,“这都有毒性”。

  “昨晚上刚睡下,就被叫起床,不让回村了!”八堡村一名村民说,11月19日夜9时许,他先是听到了“嗵嗵”的响声,很快就闻到了“毒气”。随后,119、110等相关方面赶到现场,疏散了全部村民并拉上了警戒线。

  “以前真不知道这里存的啥,也不知道这东西恁厉害,幸好人都没事儿。”另一名村民说,八堡村内的很多民房被承租成了仓库,存放的东西很多连房东都不清楚。

  昨日下午4时许,两名男子骑着机动三轮车赶到涉事民房门口,称来转运屋内的物品,但过了30多分钟,尚未开始。两人否认自己为承租人,也否认是这些物品的所有者。

  处置|责任人被控制,环保、安监部门介入

  昨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环保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这件事他们已经知悉,局领导事发当时已经赶到现场,一直在处理此事。

  据该工作人员讲,据查,该处民房存放的物品名为二氯异氰尿酸钠,他们将会对涉事物品进行转移,安全妥善处理。问及该处民房存放这些物品是否违规,她表示“肯定不合适”,相关责任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了。

  昨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安监局值班电话一直提示“正在通话中”,无法联系。据郑州市安监局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说,此事他们已经反馈给了惠济区安监部门,要求依法处置。

  对这些物品是不是危险化学品、存放是否违规问题,上述安监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事件详情他还不清楚,暂不能明确回复。

  据了解,二氯异氰尿酸钠作为一种强氧化剂,高效、广谱、新型内吸性杀菌剂,有极强的杀生作用,主要用途是杀菌、消毒、除藻。它的粉尘对人类的鼻、喉有刺激性,高浓度吸入可引发支气管痉挛,呼吸困难和窒息。极高浓度吸入可引起肺水肿,甚至死亡。

文章关键词:毒气;惠济;村民;安监局;民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军在华遗留毒气伤人案9年未解决 索赔步履维艰

    今天是8月4日,2003年的这一天,发生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北疆花园小区芥子气泄漏事件成为建国以来最为严重的化学毒气伤人事件,造成43人中毒,1人死亡。

  • 深圳八万吨巨轮毒气泄漏

    昨天下午15时32分,一艘八万吨的国际巨型货船再停靠盐田港码头4号泊位时,其装有“单氰胺”的集装箱发生泄漏,有毒气体与空气发生反应后,导致集装箱急速膨胀并面临随时爆炸的危险。

  • 女子报警称邻居欲毒害自己 疑通过网线吹毒气

    24日10时许,萨尔图区友谊大街,一女子报警称楼下邻居想毒害自己。“我感觉头疼,怀疑是楼下通过这根网线往我这屋里吹毒气了。

  • 牡丹江市发现侵华日军毒气试验场

    据日本新闻网8月13日消息,中日两国联合调查团近日在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调查时,发现一处旧日军侵华期间在当地设置的毒气试验场。

  • 渑池县水泥厂放“毒气”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渑池县委宣传部获悉,12月3日零时许,三门峡渑池仰韶水泥有限公司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故,导致7名工人中毒,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渑池仰韶水泥有限公司位于渑池县黄花工业区,在渑池县城西3公里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